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顿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走访日走访贫困户工作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龚兴炯)11月29日又到了帮扶责任人走访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更加直接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按照上级要求,新蔡县顿岗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遍访贫困户工作以及帮扶责任人走访日走访贫困户工作。

积极动员,压实责任。通过召开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走访任务,要求走访贫困户工作要与当前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相互促进,抓紧落实,高质量按时完成走访任务。

干部带头,细致排查。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走访贫困户,每到一户,大家都认真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就业增收、产业发展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帮扶队员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实际需求,并要求各包村领导干部与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开展交流研讨,共同协商,及时解决走访发现的问题。

统筹结合,推进工作。利用走访之机,了解群众心声,听取群众意见,同时将走访工作与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政策,拉近了干群关系,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交流研讨,解决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做到能现场及时解决的如政策答疑等要求马上解决,不能当即解决的,通过与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开展交流研讨会,共同协商解决,或者上报乡党政领导得出解决办法。

强化督促,抓好落实。为推动走访活动扎实开展,顿岗乡在每周四帮扶责任人走访日召开工作例会,抽查部分帮扶责任人对走访贫困户情况进行汇报,真正掌握每一户贫困户的信息,使走访活动干在实处,做到细处,落在深处。

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全面摸清了精准扶贫对象的相关情况,准确掌握了全乡贫困户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求,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摆脱意识贫困和思路贫困,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措施 开展 走访 贫困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