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避而不见难执行 遂平法院扣划存款结案件

2018-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单红)远在外地的甘某打来电话问询,说自己银行帐户中的钱被法院扣划了,是怎么回事。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安抚其情绪后,给其讲解了执行过程。由于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判决,在执行过程中发现其银行账户有足额执行款,遂将其钱款进行扣划。

甘某与张某经人介绍与2010年初登记结婚,2011生育一子,由于二人婚前缺乏了解草率成婚,婚后双方性格差距很大,互相不能沟通,夫妻关系名存实亡。甘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离婚。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协议离婚,婚生子由张某直接抚养,甘某应每月支付其子抚养费至其年满十八周岁止。法律文书生效后,甘某迟迟不予履行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均被拒收。随后,执行法官想办法联系到了甘某,和其进行沟通劝解,告知应主动履行法院判决,按期支付抚养费。甘某从不接执行法官的电话到后来以各种理由避而不见。在接下来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甘某银行帐户进行总对总查询,终于在最近一次的查询中发现甘某银行帐户中有足额执行款,遂立即将其帐户中钱款进行扣划。该案得以执结。

     执行法官的话: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对于金钱给付类案件,法院可通过网络查询及非网络查询手段,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通过以上程序,可以查到被执行人名下的各种财产;与当事人沟通后,若被执行人仍不予履行,则可根据财产查控的结果,对存款类财产:如银行存款、工资收入、应收账款、养老金等,可直接冻结、扣划,微信及支付宝帐户亦可进行冻结、扣划,以实现申请人的债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法院 扣划 银行帐户 存款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遂平法院 民事判决书13处“错误”遭投诉

    近日,驻马店市民韩新建向映象网“大象帮办”新闻热线(180 0371 9699)投诉称,驻马店市遂平县人民法院一份民事判决书中却有“13处明显错误”,其中包括案件当事人名字及涉案金额,且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庭并做出判决,他表示要给自己讨个说法。

  • 温情执行 遂平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

    7月18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陈某申请执行王某一、王某二婚约家庭纠纷案件。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遂平县人民法院利用强制执行和悉心的劝解,情、理、法并用成功执结了这件婚约家庭纠纷案件。

  • 遂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6月25日下午,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遂平法院 “执法办案百日竞赛”第四次集中行动成果汇报。

  • 遂平法院:申请人卧床难行动 执行款被直送到家

    6月21日一个温暖的午后,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陈法官,驱车前往申请人张某、余某夫妇家中,向二人送去张某、余某申请执行肖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的执行款2.5万余元。

  • 遂平法院:法官耐心办案 执行情暖人心

    6月20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石某申请执行刘某劳务纠纷一案顺利执结,被执行人刘某终悉心听取承办法官真情劝诫,主动履行案款2万元,余下1万与申请人石某达成了和解还款协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