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李培武一行来正阳调研花生产业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培训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胡瑞琪 贺永明)10月12日,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处长丁小霞、河南省农科院经作所支部书记汤丰收一行到正阳县调研花生产业。在黄曲霉毒素全程控制培训会上,李培武和来自中国农科院、河南省农科院的专家学者从花生黄曲霉毒素污染控制、快速检测、绿色食品、花生产地认证等方面对与会的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该县130名种粮大户、农技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正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立在致辞中首先对省市专家学者为正阳县的花生产业发展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多年来,中国农科院、河南省农科院对正阳的花生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连续多年从农药使用、重金属含量、黄曲霉毒素污染影响品质等方面进行了全程监控,为正阳县花生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调研渤海花生交易中心

调研花生公园

下午,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带领中国农科院有关专家学者到该县调研花生产业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在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立的陪同下,李培武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花生天地、正花集团、渤海花生交易中心、花生公园、智慧农业展示厅等地,了解正阳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调研智慧农业展示厅

调研中,刘艳丽向李培武一行介绍了该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正阳县是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全国生猪调出第一大县、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核心区),同时还是河南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县、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种养结合整县推进示范县。正阳被授予“中国花生之都”“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中国富硒花生产业化基地县”等荣誉称号。正阳花生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县委、县政府围绕花生资源优势,把姓农、务农、为农和兴农作为根本宗旨,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载体,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创新农民增收利益联结机制,打造农业农村高质量特色发展道路,助推乡村振兴。

李培武在调研中,对该县的现代农业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说,正阳县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走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路子方面,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其做法受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主要领导的肯定。他希望正阳县县委县政府要抓住创建国家现代产业园的机遇,高起点规划,高速度建设,高质量完工,把全国唯一一个以花生为主导产业的产业园建成全国一流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全县一二三产融合的快速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中国农科院 正阳 调研 花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