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办“我淘我乐”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党喜梅)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的思想,推广“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的理念,10月13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在北校区操场上举办了第三届“跳蚤小市场,能力大比拼,爱心大世界”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

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各自的“岗位”上分工协作,积极筹集善款。活动开始前,同学们用心布置操场上的“摊位”,标语牌、抽奖箱、邀请函、记账薄……他们将各类书籍、玩具、小饰物、精致唯美的手工作品等整齐地摆放,还配上色彩缤纷的宣传画。促销员、宣传员、财务管理、监督员等人各就各位,在热闹的吆喝声中,“淘宝”活动开始了。原本安静的操场一下子就变得热闹起来,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人声鼎沸,不绝于耳;学生自制的招牌,创意十足,各种奇思妙想、各种主动出击,卖主们稚嫩的叫卖声,琳琅满目的商品,五花八门的促销,“淘家”们则来回穿梭于各个“摊位”,寻找着自己喜爱的宝贝。

别看平常这些学生都是父母和老师眼中还没长大的小孩,可到了卖场上,做起生意来真是有模有样,有的讨价还价,有的主动推销,比较细心的“商家”还推出了抽奖活动,设定价格专区和种类区,方便顾客挑选。每当有“顾客”光临,小“售货员”都会第一时间介绍商品,南区四(10)班的小“售货员”杨茗茗同学还非常有头脑的将卖出去的东西细致地记在账本上,他说这是他们班所有人拿出来卖的东西,大家信任他,让他做“店长”他就有责任和义务,记下每样物品卖出去的价钱,也好对班里同学有个交代。

刘武军校长也加入了淘宝的行列,刘校长花了3元钱淘到了一个富有创意的插画。不仅如此,他对风靡整个活动全场的抽奖活动也绕有兴趣,看到校长来到本班的摊位前,六(12)班的店长马上给刘校长讲解抽奖细则,一会儿功夫,孩子们已经把校长的钱收入囊中,刘校长看着孩子个个聪明天真的模样,对他们赞赏不已。

经过讨价还价,很多同学淘到了自己心仪的东西,美滋滋的。本次活动中,最受学生青睐的是玩具,旧书反而倍受冷落。活动后孩子们总结,因为班内的课外读物大家平时都是互相分享的,展出的旧书大家都读过了,所以没有购买的兴趣。在活动中,孩子们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商家要学会把握商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则需要货比三家,争取物美价廉。

“跳蚤小市场,能力大比拼”活动中,同学们将自己不需要的图书、学习用品、玩具等物品拿到跳蚤市场上来展示,进行等价交易,从而培养了孩子不浪费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而且通过市场交易实践,给学生创设了理财平台,学会了推销、购买商品。孩子们共同设计促销标语、广告、海报,增强了团队意识,培养了他们的合作、动手、创造等能力。孩子们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在这样的活动中潜移默化中得到增强。

很多家长表示,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孩子在跳蚤市场上体验社会交往规则,赚钱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让孩子学会分享并从中收获成长经验。

三个小时后,活动顺利结束,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劳动所得拿出一部分,捐赠给“红领巾起航基金”,学校今后将用这笔资金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通过捐赠活动,不仅引导了少先队员学会关爱他人、回报社会,也培养了少先队员的无私爱心,提升了少先队员们互助的生活意识和内在情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红领巾 跳蚤市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