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人民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2018-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夏广勇)随着广大群众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快节奏的生活方式,高血压已成为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在2018年10月8日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到来之际,平舆县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在平舆县舆新广场举行“控制高血压,保护心脑肾”健康义诊活动,以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的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高血压及其并发症发生的风险和危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由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资深医师组成的专家团为到场民众提供专业、耐心的咨询和解答。为丰富此次义诊,护理团队为到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除此之外还准备了多种血管疾病、糖尿病、营养饮食知识的宣传册免费发放给到场的民众、患者及家属。除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进行心电图检查。平舆县人民医院还对新发现的高血压患者进行登记,方便以后指导明确诊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鉴于此次活动院里提前进行宣传活动,参与此次义诊活动的群众比预设的要来的多,但平舆县人民医院医护团队依旧忙中有序认真严谨的为每一位群众检查,临时搭建的心电图检查诊室门口汇集了很多排队等候的群众,为缓解群众等待的焦急,义诊团队轮番为患者进行健康宣教,介绍平舆县人民医院正在建设的卒中、胸痛中心;高血压、糖尿病知识等内容。贴心的举措获得群众的好评,更有一位大叔表示,是县医院义诊活动的“老粉丝”了,每次平舆县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自己必然到场,此言得到在场群众纷纷响应。本次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共测血压200余人次,测血糖150余人次,心电图检查80人,发放健康教育处方200余份,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和消化科的6名资深医师为近300名群众提供了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咨询。

此次义诊活动结合2018年全国高血压日的主题“知晓您的血压”,目的是让更多群众了解高血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的防治意识,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和危害,推动高血压防治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最后专家提醒:高血压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积极有效地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可有效预防与遏制心血管疾病的流行。近年来生活方式改变是导致高血压患病率显著上升的主要因素,加强血压监测意识,及时发现血压增高和改善生活方式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重要基础,不仅能够有利于血压的控制,也有利于心脑血管疾病与身体健康,减少相关并发症的产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 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回归工程”激活农村发展一池春水

    近年来,平舆县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劳务输出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乡情感召、项目招商和政策激励等方式,积极引导和吸引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农村实用人才回归家乡投资兴业,助力脱贫攻坚,形成了人才回归、技术回乡、项目回移、资金回流、信息回馈的良好态势,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国土

    3月2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部分乡镇(街道)调研国土绿化工作。该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仲超,副县长李庚建以及县委办、督查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员参加调研。

  • 平舆县东皇街道集中开展农村危房清零行动 助力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提升“住房安全有保障”水平,切实贯彻落实《平舆县集中开展农村危房清零行动实施方案》,确保平舆县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平舆县东皇街道集中开展农村危房清零行动。

  • 平舆县万金店镇王寨村争创“五好”脱贫户活动助

    平舆县万金店镇王寨村是传统的农业村,共有人口1216户5486人,耕地6851亩,建档立卡贫困户90户266人,经过多年奋战,目前剩余贫困户32户68人,已于2018年底脱贫。

  • 平舆东皇街道办事处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再推进

    为继续打好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这场硬仗,加快脱贫攻坚步伐,3月4日,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召开了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推进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