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新蔡县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8-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9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新蔡县情况反馈会在新蔡县委第一会议室召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明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孟庆义宣读反馈意见,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做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邵雪峰、副组长赵国合,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春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薛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华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学峰,县政府副县长王霞等出席会议。市委第四巡察组和县区交叉巡察组同志,新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孟庆义宣读了《市委第四巡察组和两个县区交叉巡察组关于巡察新蔡县五个乡镇脱贫攻坚领域的反馈意见》。孟庆义指出,市委第四巡察组和两个县区交叉巡察组于今年6月29日至8月8日对新蔡县栎城乡、黄楼镇、佛阁寺镇、陈店镇和宋岗乡进行了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孟庆义重点提出了三条意见建议。建议新蔡县委、县政府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发力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建议新蔡县纪委要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履行脱贫攻坚领域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建议新蔡县委组织部要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建强脱贫攻坚战斗堡垒;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协同发展。

会议现场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明太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集中发力整改,助推脱贫攻坚。要从快从严,突出重点,标本兼治。要逐级夯实责任,确保见底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新蔡县委对所属乡镇整改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责任,各被巡察乡镇党委承担本乡镇整改主体责任。

会议现场 

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代表新蔡县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提升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态度,对标对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第四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深刻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要强化措施,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动真碰硬整改,要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明纪律要求。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在工作安排上,要注重统筹兼顾,真正把做好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与目前新蔡县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最后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王明太主任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切实有效的整改效果向市委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明太主任向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传达市委书记陈星同志讲话精神,要求要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管党治党担当,综合用好巡察成果,用好整改问责武器,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市委第四巡察和两个县区交叉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市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 新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