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中秋国庆安全保卫专题会议召开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崔涛)9月18日上午,驻马店农商银行召开全市农商银行系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年中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和省联社安保部王总讲话要求,安排部署节日前后的安全保卫工作,并组织开展全市系统交叉互查。驻马店市农商银行行长助理张清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农商银行保卫部负责人、各中心支行行长、县级农商银行分管领导、保卫部门负责人及市农商银行保卫部全体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农商银行行长助理张清政对节日期间以及四季度安全保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认真做好节日期间交叉互查,保持安保工作的良好态势。要充分利用此次交叉检查,对照省联社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补齐工作短板。通过此次交叉检查,增加兄弟行之间的沟通联系,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认真检查。检查组长要负起责任,制定计划、认真组织、严格检查,各位检查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标准,立足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检查标准。在检查过程中要严格坚持检查标准,不能走过场、图形式。拉网式检查全覆盖,检查范围要广,不留死角,通过检查不断完善各类预案和工作方法。

强化监控中心管理,发挥好监控防范的职能作用。各县级行的监控值班人员要增加责任心,强化学习,在学习省联社、市行有关文件精神的同时,着重日常业务实操的学习和应用,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提高整体素质。值班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有敏锐的观察力,要善于发现问题、识别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好风险事件的报告。值班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要做好各类风险事件的识别和研判,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进行报备。

积极开展预案演练,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按照公安部门安排部署,结合季节特点,突出重点,在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内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针对不同部位、不同岗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遇到特殊事件沉着冷静、处置得当。经常性组织基层网点人员开展各类预案演练,提高员工演练参与覆盖面。要结合岗位实际和需要,开拓思维、勇于创新,不断丰富并完善各类演练预案,进一步提升基层员工的参与度。

做好双节期间的安保工作,保证高质量的值守。合理安排人员,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带班工作,值班期间值带班人员要全部到位,要保持值班电话畅通。做好节日期间的查岗,市农商银行主要负责检查各县级行的值班值守,各县级行要做好本区域内网点的值班值守检查工作,特别是乡镇网点的夜晚值班一定要落实到位。启动节日期间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如果辖内出现安全保卫类事件,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和上级报告,严禁越级上报。

落实安防设施建设方案要求,夯实安保工作基础。全面落实省联社要求,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省联社规定的要求,打好自己的“规定动作”。严把质量关,保证实施过程中安防设施建设质量。严格按照招标程序操作,规范招标行为,严格执行各项操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要按照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保持清醒头脑、廉洁办事,公开、公正、公平,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市农商银行保卫部负责人姚志奇传达了《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中秋国庆安全检查方案》,与会人员讨论了《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安防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并达成共识。会后,各检查小组立即赶赴被查单位开展交叉互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农商银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