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执行信息化财产冻结 促进案件快速结案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高梦琦)随着社会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执行案件办理流程越来越清晰化、细节化。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的承办法官利用法院案件流程系统,更加快速的办理待执案件。在执行案件过程中通过案件流程系统迅速的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反馈、冻结,大大的提高了办案力度。

李某与刘某系同村的村民,却为了农田地边发生了争执。回家后刘某与妻子说起了这件事情,刘某妻子便去骂了李某。李某直接把刘某妻子推到在地,在刘某去拉其妻子的时候,李某用木棍击打了刘某的头部,造成刘某当场晕倒,被送往医院。事后,刘某问李某索要医药费未果,李某拒绝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刘某便选择诉讼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案件经法院审理后查明并判决:李某赔偿刘某各项损失,共计9183元。法律文书生效后李某迟迟不予履行,遂刘某变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同时迅速操作执行网上的流程系统,进行网络查控时发现李某有可控财产,第一时间进行了冻结,划拨。讨回了李某的医药费,快速的执结了刘某申请执行李某健康权纠纷一案。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180 0396 0000,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灈阳街道尽巡防之责 护群众安全

    为维护街道辖区平安建设,群众生活安全有保障,为群众创建一方净土,我们的身边涌现出现了这样的一群“身影”。他们就是遂平县灈阳街道办事处专职治安巡防队--灈阳中队,为加强队伍整体素质,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他们会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进行队列基础训练,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工作中,他们不畏危险,不畏困难,积极认真的配合办事处工作,在办事处的“三清三拆”工作中,他们勇当排头兵,在铲毒禁毒工作中,他们严肃认真,在排查安全隐患工作中,他们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就是有了这样的一群“身影”让我们有了安全感,有了幸福感。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绿化美化亮化提升贫困群众生产

    2019年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将国土绿化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紧密结合,树立“让树木走进村庄,让绿色点亮乡村”的工作理念,绿化美化亮化提升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 遂平常庄镇纪委开展敬老院安全检查助力特困户集

    为加强敬老院的安全管理,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特困户集中托养工作。4月11日,由该镇纪委牵头,携同民政、安全生产等部门工作人员对遂平县常庄镇敬老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春季安全大检查。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表彰“农村先进典型”助推脱贫

    4月10日上午,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在第三初级中学会议室内,举行“莲花湖街道庆祝十周年暨2018年工作表彰会”

  • 遂平县灈阳街道寄桥社区以党建引领推进“三清三

    3月份以来,遂平县灈阳街道寄桥社区把“三清三拆”作为重要大事来抓,以党建引领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开展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