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现场观摩活动在平舆县举行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8月30日,全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暨健康扶贫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推进会在平舆县召开。当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中亮、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良启等带领参会人员分四组在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等的陪同下深入平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阳城镇卫生院、东和店镇卫生院,张刘村卫生室、老任村卫生室进行现场观摩,系统直观地了解了平舆县开展“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做法。

观摩活动现场

观摩活动现场

在平舆县人民医院、平舆县中医院,与会领导仔细查看了平舆县“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平台运行、分级会诊流程、数据库建设、档案资料以及“一个平台、六项机制”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平舆县“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县级分级诊疗平台运行特点、“1+3”签约模式、医生定期巡诊制度,还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急救中心,着重了解了脑卒中等突发疾病急救流程。

观摩活动现场

在阳城镇卫生院、东和店镇卫生院,与会领导认真观看了乡镇诊疗平台开展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康复指导及教育培训,全面了解平舆县优化整合县内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保证贫困人群不出乡就能够看得上病的服务流程。

在张刘村卫生室、老任村卫生室,大家察看了“协同大夫”APP平台和电脑远程诊疗、手机即时服务、电子诊疗卡全程记录等。为实现医疗服务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体系,平舆县将村级平台与县乡两级医疗服务平台互联共享,将健康扶贫医疗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村室,延伸到残疾贫困患者的病床前,让贫困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通过实地观摩,与会领导对平舆县“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模式已基本形成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健康扶贫工作格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平舆县“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模式取得了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卫计事业得发展的多重效应,为全省深化健康扶贫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全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现场观摩活动,平舆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