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确山县开展支教工作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刘勇伟)为助力精准扶贫、教育扶贫,8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到达确山县。他们将在确山县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30日上午,支教团志愿者支教座谈会在确山县团县委召开,支教团成员和县政府办、团县委、县教体局、老臧庄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向与会负责同志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对未来一年的支教工作和生活,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长处,扎根老臧庄小学,全心全意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尽己所学造福一方学生。

与会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对支教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支教团志愿者们愿意扎根基层、奉献自我的精神表示赞扬。

团县委书记万敬博寄语志愿者,不忘支教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践行“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理念,保持和发扬历届支教团的优良传统,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确山老区的社会扶贫、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老臧庄社区第一书记于德宁对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提出了要求:立意要高,支教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要高度重视,支教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排除外界干扰,在一年的支教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努力提升业务素养,为确山的教育事业注入青春活力;要理论联系实践,支教团的志愿者们都是山大的优秀学子,要把所学所知发挥到支教工作和其他志愿活动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确山这片沃土中大胆创新,不畏艰难;要发扬山大传统,作为一名山大人,要不忘山大初心,始终将山大精神与支教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

县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说,县教体局作为支教团未来一年的“娘家人”,一定会帮助支教团排除万难,给予支教团最大的支持。

老臧庄小学负责同志就志愿者的食宿、课程安排和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确山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