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任正晓深入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

2017-08-28  来源:驻马店日报

  guols1708262.jpg

  图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市委书记余学友的陪同下看望上蔡县重阳社区王营村的困难户王荣华一家,并祝贺王荣华培养了两个大学生。 记者 弓华静 摄

  8月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赴上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家庭新晋大学生,送上省委、省纪委的美好祝福,勉励他们志存高远,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刻苦学习,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奋发有为,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立身修德,做一个感恩报恩的人,为实现全面小康、人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省纪委常委魏治功,团省委书记王艺、副书记武皓,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上蔡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任正晓的脱贫攻坚联系点。自去年10月份到河南履职以来,任正晓多次深入上蔡县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这方厚土的人民群众结下深情厚谊。处暑已过,开学将至,上蔡县的脱贫攻坚进展如何、考上大学的孩子们有没有为学费犯愁?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思考和牵挂,任正晓再次来到上蔡县城乡各地,进村入户,访贫问困,把省委、省纪委的关心祝福送给千家万户。

  当日上午,任正晓一行来到上蔡县,首先走访看望重阳社区王营村贫困家庭新晋大学生梁佑松。梁佑松父亲早年去世,家境陷入贫困。他和姐姐全靠母亲辛勤劳动供养读书。目前,姐姐正在上大学四年级。今年高考,他以531分的较好成绩被西安工程大学录取。得知梁佑松家虽然经济困难却出了两个大学生,任正晓连夸梁妈妈王荣华了不起,很为她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嘱咐她注意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再苦再累也要撑起这个家庭的希望。任正晓勉励姐弟俩要再接再厉、奋发图强,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报恩母亲、报答社会、报效国家。

  王营村有一个欣燃养殖合作社肉牛厂,靠养殖夏南牛发展农村合作经济,每年都能为梁佑松等贫困家庭提供不少入股分红。任正晓来到这里,认真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肉牛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并深入养殖小区详细查看夏南牛饲养规模,勉励合作社负责人持续提升管理水平,注重发展生态循环经济,让环境得保护、群众得实惠。任正晓嘱咐在场的基层干部和第一书记,要注重发挥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持久鲜活动力。同时,也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为村里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来到五龙镇曾楼村,任正晓看望慰问了省纪委机关一线实践锻炼青年干部和村“两委”基层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现场听取谋划当地脱贫攻坚推进措施。“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今年准备脱贫多少”、“村里脱贫靠什么”、“干部工作表现怎样”,任正晓与大家面对面促膝交谈,全面把握当地脱贫攻坚进展态势。他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真切感受到大家在基层真正得到了锻炼,对人生有了崭新认识,思想得到了很大提高,精神有了更大收获。你们的工作很接地气,你们的状态非常饱满。一定要坚持良好作风、保持昂扬斗志,积极为驻村群众谋思路、定规划,做到帮忙不添乱、成事不惹事,树好省纪委干部的良好形象,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仗。

  随后,任正晓一行还来到五龙镇展庄村,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李珂珂,了解贫困家庭教育救助落实情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任正晓详细询问了李珂珂的家庭状况、生活学习和人生梦想,鼓励她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贫困学生接受教育、圆梦大学正在稳步实现,每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将拥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中午时分,任正晓顾不上吃饭休息,又现场召开上蔡县助学扶贫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上蔡县脱贫攻坚和贫困学生资助、助学扶贫开展等工作汇报。王艺介绍了团省委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上蔡县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范围、规模和数量。部分贫困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相继发言。

  任正晓在讲话中对上蔡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较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助学扶贫是最直接、最现实、最需要、最可持续的扶贫举措,是贫困家庭迅速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希望所在。上蔡县委、县政府既要竭尽全力保障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一个不落上大学”,也要帮助怀揣梦想、继续复读的贫困高中生早日考上大学、圆梦人生理想。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和助学扶贫工作,努力让每个贫困家庭学生的人生更出彩,任正晓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志存高远,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要胸怀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个人志向确立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消灭贫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要刻苦学习,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发奋学习,勤奋读书,广泛掌握政治、理论、经济、技术、法律知识,把自己的知识涵养无限扩大,从而成为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三要奋发有为,做一个自强不息的人。一边学习知识,一边学习做人,做到知识和人品的兼容并蓄。少年强则中国强。不要因为贫困背上了思想的包袱,而要以平等心态少年励志,主动作为、改变命运、造福家乡。四要立身修德,做一个感恩报恩的人。要感恩中国共产党,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要感恩国家和社会、感恩学校和老师,更要感恩自己的父母。

  任正晓勉励上蔡县莘莘学子,一个人不知道感恩报恩,就失去了做人的价值。大家要做国家需要的人、人民期待的人、父母自豪的人,立志成为优秀儿女、国之栋梁、有用之才,为更多的上蔡青年树立榜样,为上蔡明天更美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余学友主持座谈会,并就认真传达学习任正晓同志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对共青团河南省委资助上蔡贫困家庭学生表示感谢,勉励贫困学生代表不辜负领导、父母、老师和家乡的期望,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立身修德,做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新时代青年。记者 刘华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任正晓 上蔡县 家庭学生 贫困家庭 贫困学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任正晓: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6月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深入汝南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书记余学友,省纪委常委魏治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副市长付自成等一起参加调研。

  • 任正晓上蔡县调研: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

    12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深入上蔡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责任。要聚焦脱贫攻坚、聚力精准扶贫、聚责精准脱贫,做到尽责而为、尽力而为、尽心而为,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来落实、来完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上蔡县学习任正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19日晚,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上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上蔡县承接雄安新区制鞋产业转移园项目正式签约

    在古城上蔡,位于龙胜大道与荣光路交会处的河南荣光鞋业有限公司,因落户时间早、经济效益好、安排就业多、创汇能力强,而被誉为“东西合作的典范”。

  • 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观摩团深入上蔡县观摩

    8月20日,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率领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观摩团深入上蔡县,就城市建设管理进行了现场观摩。

  • 上蔡县扶贫车间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8月18日,上蔡县扶贫车间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听取全县扶贫车间建设情况,认真分析、查找问题,研究部署下步扶贫车间建设工作。

  • 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驻村书记孔祥瑞

    “让贫困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多为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誓把旧貌换新颜,是我这个驻村书记的最大心愿!”驻马店市委政法委驻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驻村书记孔祥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不仅体现了新时期驻村干部“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毅力,同时也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敬业奉献的朴素信念。

  • 中直机关、省派驻马店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在上蔡县召开

    8月16日,河南省委组织部驻村办在上蔡县召开中直机关、省派驻马店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 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驻村书记孔祥瑞

    “让贫困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多为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誓把旧貌换新颜,是我这个驻村书记的最大心愿!”驻马店市委政法委驻上蔡县无量寺乡吴宋村驻村书记孔祥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不仅体现了新时期驻村干部“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毅力,同时也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敬业奉献的朴素信念。

  • 上蔡县6户家庭获“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称号

    8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驻马店市委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对全市6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上蔡县有6户家庭喜获此殊荣。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