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任正晓: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2017-06-26  来源:驻马店网

dtfmTCJh..jpg.jpg

6月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深入汝南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书记余学友等参加调研。记者 张 朝 摄

6月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深入汝南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书记余学友,省纪委常委魏治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副市长付自成等一起参加调研。

上午,任正晓首先来到汝南县产业集聚区,实地查看绿佳电动车产业园、惠洁管业、立马新能源产业园,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了解他们依托新能源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调研中,任正晓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生产经营和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用工情况汇报,并深入车间与来自贫困家庭的生产一线员工亲切交谈,了解贫困家庭人员就业情况和他们的工资待遇。

汝南县近几年瞄准产业扶贫,积极倡导民营企业安排贫困人口就业和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当任正晓了解到县委、县政府鼓励引导这些企业吸纳、培训贫困人口就业,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的情况时,他叮嘱在场的当地领导,一定要时时关心群众冷暖,事事维护百姓利益。

随后,任正晓来到汝南县纪委,先后来到县纪委办公室、宣传部、案管室等,了解汝南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要求纪检干部要把“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实践之中,以“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为参照系,查找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用学习推动工作落实,用工作检验学习成效,实现学习教育效果最大化,切实增强“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在观看了汝南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巡察工作情况汇报视频短片后,任正晓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工作中一定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重点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查找政治偏差,对党的组织做全面“体检”。当前,要按照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点任务,尤其是对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是省纪委的扶贫帮扶村。下午,任正晓一到小方村,就来到由省纪委派驻第一书记牵头建设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和村文化广场、村委群众服务站,他嘱托身边随行的省纪委驻村第一书记侯宏力和村支部书记肖红伟要清廉自守、不谋私利,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回报群众。

今年67岁的贫困户张自力,去年在村支部的帮扶下,盖起了新瓦房,添置了新家具,安上了新空调。任正晓刚进他家门,老汉一把拉住任正晓的手说:“我长这么大,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多亏党的好领导,党的好政策!”82岁的老党员杨青祥还告诉任正晓“日子越过越甜”。

在与小方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时,任正晓仔细征询党员干部和群众对驻村帮扶工作和脱贫攻坚行动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任正晓指出,有个好支部,百姓有盼头。一个好的村党支部是群众脱贫的主心骨,一个强的村党支部书记是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小方村近年来发生的变化,说明村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村90名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才使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特别是因病、因残致贫的群众得到了有效的救助和保障,过上了好的生活。这些都是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每一个老百姓、每一户家庭过上好日子”的时代号令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

任正晓要求,小方村支部和党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坚决把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打赢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准,作为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作为为民富民的第一民生工程,再接再厉,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小方村建设成社会主义新农村,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小康社会。记者 代建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任正晓 脱贫攻坚 新台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