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余学友:聚焦重点项目建设 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2017-03-29  来源:驻马店新闻网

  

lich170343.jpg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一行深入市产业集聚区天方药业等地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刘华山摄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市产业集聚区就有关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强调市产业集聚区是引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龙头和基地,是市本级的重要财税来源和支撑,要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载体打造工作,着力把握好定位、聚焦好主业、协调好服务、调配好力量、提升好能力,全力推进市产业集聚区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四个驻马店”建设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付自成,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委、市产业集聚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一年之计在于春。市产业集聚区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和市本级公共财政的“钱袋子”,其各项工作推进如何、成效怎样,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余学友对此十分关心。当日下午,余学友一行先后来到市产业集聚区六里庄拆迁现场、福和物流、保税中心、天方药业和练江河治理项目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并召开各级干部、企业高层人士座谈会,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把握进展态势,积极为市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加油鼓劲。

  余学友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市产业集聚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各项事业健康协调推进,整体工作取得良好成绩,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服务企业有了新提升,征地拆迁有了新突破,队伍建设有了新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奋战、务实创新的结晶。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产业集聚区进一步认清形势、直面困难,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奋勇争先、迎头赶上,切实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更加合格满意的新答卷。

  就进一步做好市产业集聚区各项工作,余学友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把握好定位。进一步巩固拓展化工、医药等主导产业,继续培育新产业、新财源,不断强化龙头地位,增强质量效益,努力引领全市工业经济健康协调较快发展。二是聚焦好主业。进一步培育壮大工业企业,不断延伸拓展老企业,培育做大新产业,积极引进发展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化发展新高地。三是协调好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围绕企业健康运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开展工作,围绕企业生产生活、职工文化生活、子女教育就学等协调服务,着力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条件。四是调配好力量。进一步加强人员布局调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调配人力物力,强化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努力实现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新突破。五是提升好能力。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规律学习研究,切实增强凝聚力、驾驭力、战斗力。

  余学友强调,市产业集聚区居于全市新型工业化的龙头引领地位,是市本级公共财政的重要税源地。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市产业集聚区就是服务市本级发展的意识,切实把市产业集聚区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进一步提升效能、简化手续,全力为市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载体打造等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努力推进市产业集聚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李国胜主持座谈会,并就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动市产业集聚区各项事业更好发展,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记者 刘华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余学友 产业集聚 工业经济运行 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余学友:把严守纪律规矩贯穿于换届全过程

    3月22日,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平舆县、汝南县调研指导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强调换届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依照有关法律章程圆满完成好换届工作,坚持把严守纪律规矩贯穿于换届工作整个过程,确保理出好思路、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换届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余学友:持续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亲切会见了到访的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副总编辑曹凯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发挥传统农区特色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等有关话题,进行了愉快沟通与交流。

  • 市委书记在央视为驻马店代言

    2月23日,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走进老乐山,与驻马店市联手录制两会特别节目《谁不说俺家乡美》。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余学友参加节目录制。

  • 市委书记余学友带队到人民街道参观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1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带领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到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观摩基层党建工作。人民街道在党工委书记赛睿的带领下,立足党建特色、频闪亮点,结合行业特点和领域特色,积极创新党建实践载体“七联七帮”,丰富党建内容,以党建促和谐,以党建提素质,以党建促平安,以党建促双创,以党建促拆迁,党风带民风,常态长效。

  • 余学友赴西平县调研指导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12月13日,市委书记余学友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在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 、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等陪同下深入西平县就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开展工作进行调研。

  • 驻马店市党政考察团莅商参观考察 余学友带队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7月17日,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长武国定率驻马店市党政考察团莅临商丘,到夏邑县实地参观考察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考察团对夏邑县已形成棉(化纤)、毛纺—纱—布—染整—面料—服装、家纺、箱包的产业链条给予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

    3月26日,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召开2017年工作会暨非公企业党建表彰彰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华出席会议,集聚区各企业负责人、企业职工代表、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 周口市委5个巡察组进驻7家单位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17日,市委5个巡察组正式进驻市东新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财政信用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市工信委、市盐业局7家被巡察单位,并公布联系举报方式。

  • 上蔡产业集聚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日前,上蔡县与安徽三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阳继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上蔡县产业集聚区又添新丁。

  • 上蔡产业集聚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日前,上蔡县与安徽三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阳继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上蔡县产业集聚区又添新丁。

今日热点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正阳咆哮精武馆香港国际武术节夺金牌

精品原创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周末约吗? 风车节最大平铺图案“中国梦”完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