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余学友:持续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

2017-03-22  来源:驻马店网

SHbPgjhV..jpg.jpg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亲切会见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 记者 刘华山 摄

3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余学友亲切会见了到访的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副总编辑曹凯一行,双方围绕进一步发挥传统农区特色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等有关话题,进行了愉快沟通与交流。

余学友对孙志平一行到访驻马店就相关感兴趣话题进行采访调研表示欢迎,向新华社以及河南分社长期关注支持驻马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驻马店地处河南中南部,是传统农业大市、人口大市,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孕育了厚重的天中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机场、铁路、高铁、高速、国道等现代交通设施完备;生态良好、物产丰富,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适合生物多样性生存发展。良好的自然环境,优越的人文条件,为驻马店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余学友说,驻马店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来河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各项事业都取得明显进步。2016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作为传统农区,驻马店在发展中还存在着总量小、人均少等短板,迫切需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余学友说,当前,驻马店改革发展呈现蓬勃活力。我们将按照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的总体工作布局,坚持做强载体、做大产业、做实项目、做好招商、做优环境,持续探索一条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特色之路。特别是作为传统农区、农业大市,要充分发挥农业特色优势,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业,通过引进培育一大批农产品加工企业,推动农业资源化综合利用,不断提高农产品及加工业附加值,持续带动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希望新华社河南分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驻马店,宣传推介驻马店,为驻马店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孙志平对此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非常关心支持新华社河南分社各项工作与建设发展,双方建立深厚友谊,保持良好合作。特别是近年来,驻马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新华社河南分社积极予以跟进报道,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这次来驻马店采访调研,发现很多新亮点、新成效、新经验,很为驻马店当前良好局面感到由衷高兴与赞叹。在今后工作中,新华社河南分社将继续发挥全媒体平台和渠道优势,积极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努力为驻马店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见时,余学友还就孙志平一行关心的采访话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与互动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等参加会见。记者 刘华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余学友 持续探索 产业融合 供给侧结构改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在央视为驻马店代言

    2月23日,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走进老乐山,与驻马店市联手录制两会特别节目《谁不说俺家乡美》。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余学友参加节目录制。

  • 市委书记余学友带队到人民街道参观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1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余学友带领全市各县区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到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观摩基层党建工作。人民街道在党工委书记赛睿的带领下,立足党建特色、频闪亮点,结合行业特点和领域特色,积极创新党建实践载体“七联七帮”,丰富党建内容,以党建促和谐,以党建提素质,以党建促平安,以党建促双创,以党建促拆迁,党风带民风,常态长效。

  • 余学友赴西平县调研指导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12月13日,市委书记余学友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在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 、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等陪同下深入西平县就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开展工作进行调研。

  • 余学友: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因人施策

    孙学美要照顾两个病人,每天都要为儿子翻身擦洗十多次,还要耕种4亩薄田,沉重的生活负担压得孙学美抬不起头。余书记了解情况后强调:精准扶贫工作一定要因人施策,切实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

  • 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率队莅临上蔡县产业集聚区观摩

    为进一步加快驻马店市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全面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促进驻马店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 "肉牛大县"新野:拉响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冲锋号

    12月9日,新野县委、县政府在南阳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本网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有一个新亮点,就是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而该县自2012年以来,就致力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日热点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上蔡县爱心义诊让村民“坐享”健康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