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抓文化育警促作风转变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蔡洁)自“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西平县公安局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守规的过硬公安队伍,西平县公安局将文化育警作为强化民警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战斗力的有力途径,为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民警的政治素养。该局以“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在全面部署阶段,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学习,有效提高了全体民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开展党建活动,筑牢“公安姓党”的思想根基。为教育引导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毫不动摇坚持“公安姓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该局以纪念中国共产党97岁华诞为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党课、重温誓词、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活动。6月29日上午,该局组织50余名青年党员民警和2017年度优秀党员民警代表,到该县豫坡集团党史纪念馆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广大民警在红色文化中重温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的决心。

拓展文化阵地,潜移默化中引导民警。今年以来,该局党委多次专题研究,投入专项资金打造警营文化,拓展文化阵地,促进作风转变。该局以民警的原创摄影、诗歌、书法等作品为文化墙背景,融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公安精神和“四个西平”建设内容,打造出高雅大方、激情豪迈、催人奋进的各楼层文化墙,使观者赏心悦目,习者如沐春风,起到了有效的教育引导作用。该局还投入专项资金建立了西平县公安局心理咨询站,为缓解民警心理压力,解决民警心理问题提供了场所,开辟了强化队伍建设的新途径。心理咨询站成为了该局文化建设的新阵地,成为了打造健康、阳光、和谐西平公安队伍的新举措,深受全体民警的喜爱。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