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教体局副局长一行到遂平常庄镇杜赵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石华杰)7月18日,市教体局副局长陈文启,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邵根成到遂平县常庄镇杜赵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同市教体局驻村第一书记、县商务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座谈,检查指导脱贫攻坚、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就如何做好定点帮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扶贫政策知晓度、群众满意度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讨论。

f187RfXk..jpg.jpg

陈局长要求派驻第一书记及全体帮扶干部在进村入户工作中要做到几个关键点:查资料,做到情况清;宣传扶贫政策,做到政策明,重点在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强化帮扶措施,做到有实效,难点是产业扶贫;算好帐,与帮扶对象建立感情,让贫困户愿脱贫。要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致富意愿,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计划,协助实施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引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1vqLmATD..jpg.jpg

在杜赵村委,陈局长一行细查阅了档案资料,要求大家认识再提高,作风再过硬,把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全体帮扶干部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商议脱贫办法,从医疗救助、产业扶持、转移就业等多个方面为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叮嘱杜赵村全体帮扶干部在开展好工作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保护好身体。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教体局 陈文启 遂平 常庄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教体局多措并举确保中招体育考试公平公正

    近日,笔者从舞钢市教体局获悉,该市2017年中招体育考试于4月22日至25日进行,来自该市各学校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2642人参加了考试。考试全部采用智能测试仪自动记录、自动打分,随即自动向考生公布成绩,舞钢市教体局每半日还将打印纸质成绩单张贴公示。

  • 项城市教体局 “会诊”教育脱贫工作

    为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根本性作用,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脱贫工作的满意度,4月18日上午,项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旗,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先后到郑郭三中和张堂小学调研教育脱贫工作,并与郑郭镇党委共商教育脱贫之计。

  • 市教体局到五中进行H7N9流感防控专项检查

    目前,学校内清除卫生死角、日常消毒活动、晨检、午检和疫情上报等工作都在常规开展,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并将H7N9流感防控工作与学校体育健康工作有机结合。

  • 桑庄镇师生才艺汇演贺元旦

    12月30日下午,邓州市桑庄镇中小校师生庆元旦才艺展示演出活动在该镇一初中举行,邓州市教体局武装部长段志伟、邓州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唐耀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镇各中小学的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 市教体局局长李华赴西平县中小学调研工作

    12月20日上午,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在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宏等陪同下深入到西平县重渠中心校武海小学、第四中学、第五小学、第八中学、第六中学等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