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公媳因琐事大打出手 致儿媳轻伤被判刑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赵子彦 李娟)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公公与儿媳因家事争吵致儿媳轻伤案件,最终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任某拘役一个月。

2017年2月18日晚,家住遂平县的任某在自家院内,因家庭琐事与儿媳李某发生争吵。随后,李某与任某厮打,厮打中致被害人李某肋骨骨折。经鉴定,李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案发后,任某赔偿李某各项经济损失人民币20000元,李某对任某表示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任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任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被告人任某无犯罪前科,系初犯,且已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本案系因家庭纠纷引发,且被害人对本案的发生存在过错,可酌情对被告人从轻处罚。遂根据被告人任某的犯罪事实、情节、社会危害性及悔罪态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唱妇随”行盗窃 夫妻双双被判刑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夫妻二人合伙多次盗窃他人手机案件,最终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沈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遂平公安局多举措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遂平县公安局法制室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五条禁令”、“三项纪律”为主线,夯实纪律作风建设。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举行扶贫“孝善基金”捐赠仪式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通过组织慈善捐助、社会企业捐赠、党员干部捐赠等方式,有效的把精准扶贫和孝善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孝善基金事业,鼓励社会公民积极参加孝善活动,行孝善之举,尽社会之责,从而形成人人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孝善义行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此助推脱贫攻坚及和谐社会的构建。

  • 遂平县沈寨镇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促进乡村振兴

    年初以来,遂平县沈寨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会精神,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活动,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定第一、民生优先、城镇化带动”战略,党政班子团结协作,带领全镇广大干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措施的落实,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 遂平法院:执行调解 加快执行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一整天的耐心劝解,不辞辛苦与被执行人王某、冯某交谈,终不负期望,二人于下午五点主动履行案款5万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