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文城乡引导贫困家庭大学生开展暑期实习锻炼实践活动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针对贫困家庭大学生暑期实习就业难题,为引导贫困家庭大学生树立自强不息信心和决心,实现志智双扶,从今年6月份下旬开始,遂平县文城乡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决定将引导贫困家庭大学生开展暑期实习锻炼实践活动作为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

V7VG0eA1..jpg.jpg

遂平文城乡引导贫困家庭大学生开展暑期实习锻炼实践活动

要求乡村全体扶贫干部,对在校贫困家庭大学生情况进行摸排,对其暑期活动意向进行全面掌握,鼓励其采取打临时工、参加校团组织、帮助父母开展田间管理等形式,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增加经济收入,主动提高适应社会及就业能力。

结合扶贫工作人员紧张的实际,积极开发乡政府扶贫等工作暑期实习就业岗位,邀请优秀贫困家庭大学生参与乡村两级扶贫政策落实工作,给予一定生活补助。不但敞开政府大门、主动让贫困家庭大学生亲身体会扶贫工作,还利用其亲身经历在同学中特别是对贫困家庭大学生开展扶贫政策解释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扶贫政策宣传及落实的效果。

目前,文城乡在校大学生特别是贫困家庭大学生已掀起主动参加各类暑期实习锻炼实践活动的高潮,4名贫困家庭优秀大学生已在乡政府扶贫办开始实习锻炼实践活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文城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