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三个强化”全力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为切实解决队伍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遂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采取“三个强化”,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战斗力,树立高新公安良好形象。

强化政治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利用每周例会、固定党日等定期会议,组织民警、辅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民警、辅警正确履职,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中来。针对队伍连续作战的现状,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民警、辅警的思想动态,教育引导特殊时期要有更高的思想境界,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充分调动每名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整个队伍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士气投入工作。

强化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制度。结合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加大落实整改力度,力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组织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相关文件及规定,严格执行请销假、值班备勤、内部安全管理等规章制度,确保警令、政令畅通。

强化法律规范,提升执法水平。开展法律知识学习,积极调动民警学法兴趣,努力提高民警法律水平。引导民警牢固树立依法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意识,工作中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实行规范用语,正确使用执法记录仪,提高安全意识和证据意识。进一步严格办案程序和办案纪律,规范执法办案场所使用管理,及时移送嫌疑人,严格看管制度的落实,坚决防止执行责任事故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