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狠抓端午假期纪律作风专项治理工作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李南南)端午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西平县重渠乡结合当前扶贫、禁烧、垃圾清理等几项重点工作,严格“正风肃纪”,狠抓端午假期纪律作风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思想教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县纪委等部门党风廉政、纪律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四风”治理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在端午期间,进一步重申廉洁自律规定和有关要求,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前,切实打好节前“预防针”,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截至目前,召开专题会议3场,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个人谈话15人次。

加强廉政教育。充分利用平安重渠微信号、手机短信等公众平台向乡村两级干部推送廉政教育短信,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端午节放假期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酒后驾车;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其他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提醒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让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入脑入心。

强化作风检查。节日前后,乡纪委将对各村、各站所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节前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滑坡。对作风漂浮、工作不实、迟到早退以及未严格履行值班制度等现象进行严肃处理。积极开展全体干部职工、个人纪律和作风方面的自查自纠,促进全体干部职工严守纪律和规矩,形成自觉遵守工作纪律,营造良好工作作风。

深化执纪监督。乡纪委专门成立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采取签到、查岗等方式,跟踪把握干部职工在岗履职情况,重点对节日期间乡村干部作风进行督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公款吃喝、党员干部赌博和公款外出旅游等现象进行严格监督,一经接到举报和发现有违规现象将启动问责程序,坚决查处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有力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

严肃工作纪律。节日期间,要做到人员到位,乡村两级完善值班制度,明确其工作职责,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禁烧防火“预案、预报、预警”的“三预”防灾工作,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汇报、合理处置,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过一个健康、廉洁的愉快节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