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加强思想活力助推扶贫工作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梓森)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重渠乡积极转变思路,在保留好的经验的同时,努力增强思想活力,提高工作效率,将扶贫工作全面推进。

加强学习,提高借鉴能力。重渠乡积极与临近乡镇互动,开展互查互助活动,在互相寻找各自问题的同时,积极去发现、寻找、借鉴别乡先进经验,再结合自乡实际落实到工作中;收集全国在扶贫攻坚中的先进事例、联系全国扶贫攻坚中的先进任务,利用观看先进事迹视频、直接电话联系、拜访先进人物等方式,对先进事例进行分析、研讨,找寻符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

吸纳现代元素,展现时代作风。重渠乡紧跟时代之风,抓住互联网便捷、高效、关注度高等特点,利用广泛普及的微信,与贫困户建立微信群,随时与乡、村、组干部进行问题的沟通、困难的解决,拓宽与贫困户之间的联系;利用扶贫软件的求助功能,帮助贫困户发布求助信息,借助广大网友的力量,解决贫困户的生活、生产等困难,不仅帮助贫困户解决了自身困难,同时增加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抓本源求提高,开拓思想领域。重渠乡根据扶贫的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开拓新思路,针对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问题,联系本乡现有的5家服装加工厂、两家大型蔬菜种植基地,为贫困户提高穿衣、吃饭问题;联系本乡工程设计人员,对贫困户家的现有房屋作出维修及新建规划,在政策资金的可控范围内全面提升贫困户的居住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