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顺河街道“党建+”助推全办脱贫攻坚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涂先杰)近期以来,驿城区顺河街道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坚持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为根基,发挥好广大党员主观能动性,让他们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献策,贡献聪明才智。

利用“党建+政策”实现互动双赢。办事处、村两级鼓励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其他带动性产业,在为其申报政策性奖励的同时,鼓励党员吸纳带动本村(社区)贫困群众务工增收,一举两得。

利用“党建+就业”实现双带共收。顺河办是涉农乡办,劳动力输出较多,外出务工党员为数不少。办事处及村(居)鼓励在外发展较好党员,回乡介绍带动贫困户外出务工,年终乡村量力为其给予物质奖励。截止目前,全办通过党员介绍外出就业106人,其中外出务工76人,辖区内打零工28人,在家里从事手工活以及村内做些小本生意2人。  

利用“党建+其他”实现多重保障。办事处、村两级通过“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形式,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村本土企业优势,充分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综合运用产业扶贫、用工扶贫、创业扶贫、金融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顺河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