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开展民兵和突击队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77h2GKIG..jpg.jpg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检验防汛抢险队伍反应能力,提高实战水平和抢险技能,6月4日上午,新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汝河新庄段开展民兵和突击队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申保卫,县政府副县级干部鞠守营等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申保卫就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作讲话,他指出,新蔡县是洪涝灾害的多发地区,灾害突发性和破坏性的特点尤为明显,对今年的防汛工作,必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指导思想,坚持“以防为主、统筹兼顾、防汛抗旱两手抓”的工作方针,及早动手,全面部署,狠抓落实,确保防汛总体目标的顺利实现。

4qnhCKaW..jpg.jpg

申保卫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和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机制和预案,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抢险演练工作,加大警民联动、人员撤离、专业抢险等方面的模拟应对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加强对防汛工作及防灾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确保防汛防灾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随后,申保卫宣布新蔡县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活动,县防办抢险突击队及南湖街道民兵抢险队就管涌处理、堤防漫溢抢险、滑坡及穿堤漏洞处理等4个科目进行了现场实战演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民兵 防汛抢险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