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做好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验收工作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健)5月31日上午,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估组组长张纪红一行在市、区语委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开发区第二十五小学、第二十七小学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工作进行全面的验收评估。

P8PO134F..jpg.jpg

参观校园

YNX7eLYq..jpg.jpg

召开座谈会

省评估组专家每到一处首先听取学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题汇报、随后分头查阅了档案资料,抽出10名教师和10名学生进行了“语言文字知识问卷”测试,并对校园文字环境进行了察看。评估组在听、查、看、问的过程中,对学校的组织管理、档案建设、校园用语用字环境、教师普通话水平、学生普通话使用和规范字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在全方位了解了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情况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组对开发区两所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档案整理、文本格式、用字不够规范等存在不足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tFVo72TA..jpg.jpg

听取汇报

据悉,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河南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切实发挥辖区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把语言文字工作与学校的培养目标结合起来, 与教育教学活动结合起来,与校园文化结合起来,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各个学校开展“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经济开发区 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团委端午节走访慰问贫困少年

    为了更好的践行共青团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助力开发区青少年成长成才,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发区团委书记薛皎一行到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走访慰问贫困少年,为10名贫困学生送上了节日慰问品,祝福他们过一个开心快乐的端午节。薛书记勉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