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党喜梅)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喜悦的笑脸,——这一切都在提醒着我们,“六一”儿童节来到了。在这欢欣喜悦、热情洋溢的美好节日里,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第二实验小学庆“六一”新队员入队仪式暨星级少年表彰、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大会。

AGY8nwR5..jpg.jpg

仪式现场

仪式开始前,原国旗护卫队的退伍军人走进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来,随着"立正"一声响起,护卫队在旗杆旁停了下来。当国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们齐刷刷地敬礼,注视着缓缓上升的国旗,让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随后他们又为师生们讲解了国旗的由来和意义,孩子们对国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他们还为全体师生展示了震撼的队列训练,笔挺的站姿、矫健的步伐、铿锵的节奏、坚毅的目光、飒爽的转身,全场掌声此起彼伏。让全校师生领略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战士的风采。

大会首先进行的是新队员入队仪式。南北校区共有 400多名新队员在队旗的见证下,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仪式现场

接下来进行的是“新时期好少年”颁奖仪式。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通过班级推荐、少先大队部初选等环节,全校共有33位同学被列为候选人。最终, 一三班陈宗阳同学荣获河南省“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六八班冯文锴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驻马店市 “美德少年”称号;另有11位同学被评为第二实验小学 “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此次表彰颁奖活动,必将会在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再一次掀起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高潮。

大会第三个环节进行的是“星级少年”颁奖仪式。自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全面推行“星卡”评价制度10余载以来,同学们通过争卡、集卡、换卡等系列活动,都体验到了成功的愉悦,并得到了更好更全面地发展。每个学期都有很多同学被评为“星级少年”。今年,1—6年级同学,又有73名优秀学生符合“金星奖杯”的条件,264名优秀学生符合“银星奖杯”的条件,还有619名学生符合“铜星奖杯”的条件。今天,他们终于用自己的努力换回了一座座金光闪闪的奖杯!这一座座奖杯也见证、佐证了他们在一个阶段的优异表现,同时也将成为激励他们继续努力向上的不竭动力!

仪式现场

表彰过后,新、老队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他们用十分诚恳和朴实的语言表示,做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定会以严格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牢记自己光荣而又伟大的使命。同时,他们还号召所有队员一定要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时刻怀着一颗火热的心,认真学习,茁壮成长,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仪式的最后,刘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同学及新队员们表示热烈地祝贺,祝愿全体同学六一儿童节快乐!同时他还鼓励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实践,乐观进取,不做温室里的花朵,争做勇搏风雨的雏鹰,早日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优秀接班人!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二实验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顺河街道贯彻落实区环保工作推进会精神

    27夜晚,驻马店市顺河街道连夜召开环保工作推进会,对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驻马店二十五小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进行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被确定为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该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及保密工作,并于5月24日顺利完成监测工作。

  • 驻马店驿城区沙河店镇帮扶责任清单交办暨政策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责任人的业务水平和精准帮扶的质量,沙河店镇党委政府于5月25日上午,在区政府中心会场2楼会议室,召开驿城区沙河店镇帮扶责任清单交办暨政策知识培训会。

  • 河南省森林公安刑侦座谈会在驻马店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公安执法办案水平,交流案侦工作经验,河南省森林公安机关刑侦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市遂平召开。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刘宗仁作重要讲话,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冯松总结“春雷2018”“护绿行动”及上半年刑事执法工作,就下半年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姚传智主持会议,驻马店市林业局副局长,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郑玉江,市森林公安局政委朱东风出席会议。

  • 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召开

    近日,河南省森林抚育现场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全省各省辖市、县(区)及国有林场负责人等1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师永全主持会议,省林业厅党委书记、厅长刘金山作重要讲话,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渊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