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谭店乡创新管理办法 构建“五位一体”工作机制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玉仓)农村“两委”换届后,西平县谭店乡创新管理办法,构建“抓德、抓学、抓勤、抓廉、抓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农村干部扶贫创业激情,促进其在基层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一线发挥更大的作用。

注重抓德”,加强道德修养建设。各村通过随机走访、访谈了解等方式,持续跟踪掌握农村“两委”干部在理想信念、职业操守、公德意识、工作作风的实际情况。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对村干部的评价,多方位考察农村“两委”干部的道德品行。

综合“抓学”,通过学习党内法规、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规定、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知识,全面促进村干部工作能力。每季度组织一次“考学”,考核成绩计入村干部年终绩效考核内容,与个人绩效工资挂钩。

坚持“抓勤”,实行村“两委”主干常态化办公和节假日值班制度,要求每周5天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正常办公或值班。将全乡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纳入云考核管理系统,实行手机动态实时定位考勤管理。

任前“抓廉”,村两委换届后,第一时间组织新当选村“两委”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严格要求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正确行使权力,决不谋取私利。

年终“抓评”,增强考核工作实效。年终各村召开农村基层干部考核会议。结合学习、勤奋、廉洁、绩效等方面结果进行综合评价,形成“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级考核结果。考核好的,全乡统一表扬,考核差的,由乡主要领导对他们进行诫勉谈话,特别差的坚决辞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