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卫计系统召开基层医改座谈会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志新)为着力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充分发挥卫计系统政协委员在党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的表率作用,着力开展好政协委员基层医改调研活动,5月9日,西平县卫计系统“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 政协委员我先行”活动及基层医改座谈会在县卫计委县直九组委员之家召开。

YPY9iENd..jpg.jpg

参观委员之家

5PjDdS6K..jpg.jpg

会议现场

西平县政协副主席陈一,县政协文卫委主任司莹峰,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副主任、县政协县直九组(医药卫生)组长杨利军,卫计委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卫计系统全体县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卫计系统“亮﹒争”行动政协委员我先行活动倡议书和“五个一”活动计划,通报了县政协基层医改调研方案(草案),并对委员履职档案完善提出了具体要求。卫计系统政协委员县级医疗机构代表、公共卫生服务机构代表、民营医疗机构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代表县卫计委对县政协医药卫生组“委员之家”落户县卫生计生委表示热烈欢迎,就如何发挥好卫计系统政协委员作用,她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行业行为表率。“亮﹒争”行动政协委员我先行活动,是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单位、在行业、在社会的影响力,通过“我先行”主题活动做实“五个一”活动计划,发挥卫计系统政协委员在“党风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西平县卫计系统良好的服务窗口形象;聚焦医改难点,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及财政补偿、医联体建设及分级诊疗推进、医疗机构运营负担及医务人员社会保障、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落实健康扶贫“三个一”行动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六个医改重点工作、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研,切实帮助基层医疗机构解决实际困难,形成调研报告或委员提案,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助力基层医改及脱贫攻坚,促进西平县乡、村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西平县政协副主席陈一指出,一年多来,政协医药卫生组在县政协、县卫计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按照县政协统一安排,积极创建“三个一”政协“委员之家”,制作各类宣传版面,开展学习、宣传、调研等活动。将医卫界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了解社情民意、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扶贫帮困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为促进西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亮﹒争”行动政协委员我先行活动,集中展示了医卫界委员们的靓丽风采,彰显了医药卫生组在九届政协工作的凝聚力和活力。她强调,全县卫计系统政协委员要当好“四员”:廉洁自律,当好党风医风建设的示范员。作为政协委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等相关规章规范,以座谈、征求意见、自查等多种形式认真查摆问题,并一件一件地解决,在医德医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我,当好行业发展的研究员。作为医卫界政协委员,要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卫不断提高政治、业务能力,关注群众所思所盼所想,认真研究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把群众的呼声变为履职的自觉行动,从而带动推进行业发展;关注民生,当好社情民意的监督员。要通过积极参与健康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义诊、巡诊、贫困户帮扶等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多为基层做实事办好事;心有大局,当好政协工作的参谋员。政协委中是行业的佼佼者,民生的代言人,要率先干、率先带、率先严,以实干树立为党为民履职的形象。要静下心,沉下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就深化医改等课题深入调研,为西平全面发展施展自己的才华,展现医卫界政协委员的风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aw4x3Gc..jpg.jpg

集体倡议

最后,西平县卫计系统全体政协委员在卫计委一楼大厅进行了“亮﹒争”行动“政协委员我先行”集体倡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卫计系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