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实地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董梦佳)5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实地调研确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街道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K0Eid8ka..jpg.jpg

调研现场

UZemISqw..jpg.jpg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临时农贸市场、南山农贸市场、中心停车场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创卫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县委书记路耕指出目前确山县创卫工作仍然存在问题和不足,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推进工作整改落实,切实解决一些顽疾和长期遗留问题。  

Q6BgVXmF..jpg.jpg

调研现场

随后,县委书记路耕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周例会,县领导彭广峰、陶玉强、张建华、刘磊、殷玉金、吴玉冰、张杰、曹亚红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各相关镇街道及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汇报了当前确山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杨卫军汇报了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推进情况、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推进情况,县委督查委汇报了确山县近期重点项目督查工作。

就创卫工作,路耕指出目前确山县处于创卫的关键阶段,要抓投入更要抓管理,抓突击更要抓日常,抓部署更要抓落实,抓死角更要抓全面。各责任单位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厘清责任,网格化管理,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民动员,发动全社会参与到创卫工作中,加大力度清除卫生死角,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认清形势,坚持质量、效率、效果相统一,全面推进各项创卫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就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路耕要求,要突出重点,在选点和选择合作企业上要注重特色亮点,打造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亮点,充分发挥优势企业带动引领的作用。要突出实效,与农业、产业扶贫有机结合,构建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惠及群众,达到带动脱贫致富增收的目的。要强化管理,建立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整体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推进工作,路耕指出,要坚持项目带动。要通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实施,加大畜禽粪污治理力度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技术指导。立足确山畜禽养殖状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技术要求,加强对养殖户(企业)的技术培训和指导。要强化日常监管。县政府要及时出台配套政策,加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支持力度。要保障资金安全。财政部门要加强资金监管,审计部门要进行专项审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凡发现项目申请单位有虚报、骗取、套取奖励资金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追责。 

就重点项目督查工作,路耕指出,城市形象的提升、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是通过项目建设来实现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提高认识。全县上下要站在各县区竞相发展的高度,站在解决确山城建短板问题是重要民生问题的高度,站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确山关心支持的高度,统一思想,正确看待项目建设对实现确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意义。办法总比困难多,要继续保持项目建设攻坚的意识、攻坚的状态和攻坚的作风,以攻坚克难的精神破解难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推动项目建设,以最快的速度提升确山城市建设现状。要加快进度。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必须树立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充分利用近期的有利天气,加大工作统筹力度,集中力量解决施工力量薄弱、资金运转困难、环境问题干扰等方面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具备条件的项目马上开工建设,对遇到困难的项目集中攻坚,牢牢把握项目建设主动权,尽最大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好的效果,提升确山城市形象。要强化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及时为项目建设解决立项、招投标手续、资金等问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路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