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业务培训班

2018-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宋恒涛)为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平台建设,强化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管理,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民生工程纵深发展,4月28日上午,确山县2018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平台业务培训班在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全县镇(街道)医院院长、副院长、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长、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村级业务骨干、卫计委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及网管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QzcQYMlE..jpg.jpg

家庭医生培训全景

0Wt6Jke0..jpg.jpg

中国家庭医生网络平台工程师鞠博

此处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家医平台工程师鞠博,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家医平台的主要功能、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背景、目标、签约内涵以及签约服务系统的架构,各医院领导、机构管理员的主要工作、家庭医生(团队)如何开展签约工作、家庭医生(团队)如何开展服务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现场操作演示家庭医生APP签约。

2zDwMKDU..jpg.jpg

参加培训人员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掌握了操作技能,为下一步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录入、统计、考核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村卫生室具备资质的执业(助理)医师为主体,乡镇卫生院或医共体试点单位全科医生团队为依托,以居民健康为中心,通过与居民签订一定期限的服务协议,建立相对稳定的签约关系,为家庭成员提供连续协调、方便可及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健康综合管理服务。

此次培训,开启了确山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平台,标志着确山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智能化和智慧化从此开始,也全面提升了家庭医生服务能力水平的迅速提高。 

培训结束后,确山县卫计委负责人黄立群要求各单位参加会议人员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智能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优先做好重点人群签约服务;大力加强签约团队服务能力和激励机制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县居民积极参与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业务 培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医务人员下乡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

    4月26日,确山县杨店卫生院公共卫生人员为辖区内的蔡庄村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下乡免费体检一年一次的活动开始啦。

  •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专项活动

    4月25日,确山县卫计委副主任张来喜、卫计委流动人口股股长周艳兵、确山县健康教育所讲师崔慧娟一行3人深入到汉鸿、亿达两所学校,对两校近2000名留守儿童、部分家长和老师开展了两场健康教育知识座。

  • 确山县卫计系统“四大员”助全县创卫工作整体推进

    为充分发挥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在群众中的带头与表率作用,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卫计部门干部职工踊跃的参与到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来,争当创卫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调查员,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做贡献。

  • 确山县公路局组织开展关爱干部职工健康体检活动

    为了切实关爱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目的,4月5日—4月25日,确山县公路局在驻马店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开展了干部职工健康体检活动,为全局在岗干部职工健康进行了检查。

  •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4月25日上午,确山县爱委办、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疾控中心、县直四家医院、盘龙街道卫生院、县城市管理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在县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