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专项活动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李立)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卫计委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和健康教育项目的相关精神,4月25日,确山县卫计委副主任张来喜、卫计委流动人口股股长周艳兵、确山县健康教育所讲师崔慧娟一行3人深入到汉鸿、亿达两所学校,对两校近2000名留守儿童、部分家长和老师开展了两场健康教育知识座。

Jq6ze81U..jpg.jpg

活动现场

82RbEaEZ..jpg.jpg

活动现场

在这两场讲座中,崔慧娟分别向农村留守儿童们讲解了儿童青少年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对中小学生的龋齿、近视、流感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也进行了祥细的讲解。

osMecrMv..jpg.jpg

活动现场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向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帮助留守儿童养成良好的健康意识,树立科学健康观念,同时也让老师和家长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共同参与提高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从而预防疾病,提高身体素质。

通过这次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对全县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健康素养知识传播,促进他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的社会氛围,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系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卫计系统“四大员”助全县创卫工作整体推进

    为充分发挥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在群众中的带头与表率作用,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卫计部门干部职工踊跃的参与到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来,争当创卫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调查员,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做贡献。

  • 确山县公路局组织开展关爱干部职工健康体检活动

    为了切实关爱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目的,4月5日—4月25日,确山县公路局在驻马店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开展了干部职工健康体检活动,为全局在岗干部职工健康进行了检查。

  • 确山县卫计系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4月25日上午,确山县爱委办、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疾控中心、县直四家医院、盘龙街道卫生院、县城市管理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在县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 确山县开展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4月25日上午,确山县爱卫办、卫计委、计生协在靖宇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 确山县积极开展消除疟疾宣传服务活动

    4月25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盘龙卫生院等单位在靖宇广场共同开展了第11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 确山县开展“4﹒25”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为宣传国家的免疫规划政策,向普通百姓普及预防接种知识,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直各医院、盘龙卫生院等单位在靖宇广场开展了“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主题活动。

  • 确山县卫计委组织“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近日,确山县卫计委采取四项措施开展以“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宣传主题的“4.25”预防接种宣传周系列活动。

  • 确山县把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使群众健康得到进一步保障,确山县“四举措”切实将公共卫生服务落到实处。

  • 确山县卫计委开展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近日,由确山县爱卫办、确山县卫计委组织确山县疾控中心等医药卫生等单位,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第30个爱国卫生月现场宣传活动在县城靖宇广场举行,县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大讨论活动

    4月23日下午,确山县检察院组织各部门分别召开干警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院检察长顾雪飞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各部门“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