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老促会观摩团赴西平县观摩革命遗址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帅 )4月25日至26日,由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刘汝生以及部分县老促会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观摩团,赴西平县观摩指导革命遗址暨红色场馆建设管理工作。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赵海金、李玉清、张鹏,县老促会会长王梅军等陪同观摩。

YFzrto9I..jpg.jpg

革命纪念馆

s4gYYuBd..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右二)陪同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出山镇焦之纲革命纪念馆、县烈士陵园、宝严寺公园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场馆建设情况、相关历史革命事迹和部分革命烈士生平简介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刘军甫对西平县革命文物、史料的收集、整理和展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积极的开展红色文化基地建设和相关纪念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革命遗址暨红色场馆建设管理观摩座谈会上,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致辞,他首先对莅临西平县观摩指导工作的各位老干部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平县近年来政治、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老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今后,西平县将在市老促会的大力支持和兄弟县老促会的帮助下,继续加大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在全县形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驿城区及部分县老促会相关负责人关于革命遗址暨红色场馆建设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报告。

刘军甫在会上指出,通过这次对革命遗址的观摩、学习和交流,经历了一次直观、生动、深刻的红色洗礼。

他要求,各地老促会要继续强化红色理念,做好遗迹、遗址、遗物的“革命三遗”建设工作,要吃透红色文化建设工作的内涵、意义和责任;要挖掘好、保护好、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红色资源;要过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来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为助力新时代开启全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应有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老促会观摩团 西平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