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三心”开展创森工作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耀中)西平重渠乡“三心”开展创森工作。

用心谋划。着力实施“211”计划,即“抓两道、促一点、带一面”。抓两道:廊道建设。老廊道整改提升(高速公路和铁路廊道),新廊道建设(县乡公路绿色通道)。河道建设:重点是柳堰河、洪澍河河道绿化。促一点:围村林建设和村庄绿化。带一面:农田林网建设。

操心实施。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迅速掀起了植树高潮,乡领导班子带头,先后组织乡机关干部义务植树10次。在通道绿化上,高速廊道植树6.2万棵,铁路廊道植树5000多棵,已经全线整改提升结束;新增的15公里县乡廊道植树7.8万棵,已经全部完成,所有树木全部涂白,林下麦苗、青草已基本清除。在河道绿化上,重点开展洪澍河、柳叶河两岸绿化,河道新植树木2.4万棵。并率先在洪澍河前寨段南岸打造示范点,种植面积106亩,新植树木1.23万棵。在村庄绿化上,重点提升打造李庄、贾桥、武海、敬庄、丁寨、张庄、澍河村7个村,力争把沿线都打造成为“绿色走廊”。在坑塘绿化上,实施分步走办法,对重点坑塘进行治理,栽植垂柳、冬青球等乡土绿化乔木3600多棵,实现了“岸绿”的治理目标。在围村林、片林建设上,重点打造了贾桥、武海、敬庄、张庄、澍河、前寨6个村围村林,总面积210亩,其中美丽乡村项目村前寨村围村林及片林面积110多亩,绿化植树1.3万棵。同时,在武海村围村林、片林建设中,注重区分层次,高低结合,乔灌结合,果林结合,落叶与常青结合,、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在农田林网上,重点打造了两区:以李庄、贾桥2个村为主的农田林网示范区;以武海、汪庄2个村为主农田林网示范区。

费心管理。乡里专门成立林管站,充实力量,并配备车辆,各村也成立护林队伍,加强了浇水和管护,确保新植幼树的高成活率。同时,乡政府与各村签订林木承包协议、村与各承包人签订协议,为树木成活奠定坚实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