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局开展三无“水晶泥”大检查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李建军 唐恒)4月8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清查校园周边“三无水晶泥”行动的通知》精神,针对目前市场上“水晶泥”、“滑滑泥”类产品风靡销售,可能给孩子造成身心隐患的问题,向确山县工商局发出检察建议,开展联合检查净化学校周边市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局各自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小组,正式启动三无“水晶泥”大检查。

QJFtEbcS..jpg.jpg

开展三无“水晶泥”大检查

1oIAEdFU..jpg.jpg

检查现场

当天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执法小组先后来到县城第一小学门口,清查到大量三无“水晶泥”类产品,工商执法人员现场对查获产品进行扣押,并且对店主展开批评教育,指出“水晶泥”、“滑滑泥”类产品可能对孩子造成的危害。联合执法小组又来到第二小学、第三小学小学附近,对学校门口的小卖部进行抽查,再次发现“水晶泥”、“滑滑泥”、“超轻粘土”等类型的三无产品。联合检查小组感到事态严重,汇报领导后,准备继续展开大规模的清查活动,确保已经流入市场的类似产品全部下架,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同时,联合执法小组将检查情况及时向县教育体育局进行了通报。县教育体育表示:要求各小学校,向学生介绍三无“水晶泥的危害,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近年来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付出了诸多的努力,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近期,他们通过暗访发现,随着“水晶泥”、“滑滑泥”类产品风靡市场,一些厂家为了谋取暴利,利用不合格原料自行生产该类产品,在学校周边大肆销售,给学生的人身安全造成重大隐患。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进联合检查,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展开对学校周边乃至市场上三无产品的检查,为未成年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人民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