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和乡四项措施确保春季畜牧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春季正是畜牧防疫的关键时期,西平县人和乡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春季畜牧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春季畜牧防疫工作进行了积极部署,成立了乡畜牧防疫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防疫时间和要求,由乡技术人员牵头,包村干部和村干部、防疫员一起深入每一户养殖户、养殖场进行防疫,全力做好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确保防疫知识全面覆盖。通过广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养殖户宣传《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动物防疫知识,打造安全的养殖环境,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确保防疫知识覆盖率达100%。

认真摸排,确保防疫个体零遗漏。今年的防疫工作按照去年登记造册的情况依实际增减,各养殖大户集中防疫,散户以村为单位逐户开展疫苗接种,对全乡所有家禽和家畜进行防疫,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只”。

加强指导,确保技术操作零失误。乡技术人员和各村包村干部、村防疫员一道对所有养殖户进行检测和防疫,实地操作,实地指导,提高乡、村防疫员的业务技能,规范动物防疫程序和行为,为防疫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和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和乡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西平县人和乡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着力提高选人质量、规范换届程序、确保风清气正,着力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换出好面貌,并把村“两委”换届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即将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以换届助推各项工作落实。

  • 西平县人和乡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

    连日来,西平县人和乡通过整合多方力量,坚持协同作战,持续有效地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 西平县人和乡做好树木浇水、除杂等管护工作

    由于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少雨,对西平县乡道路新栽树木正常生长造成严重影响,为进一步做好树木抗旱浇水管护工作,西平县人和乡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力量抓好浇水管护,确保树木成活率。

  • 西平红山医院:鲜花送给最美医生

    为表示感谢,4月6日,郑女士及家属特意送来一束鲜花,表达对西平红山微创妇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无限感激之情。

  • 西平红山医院举行第九期健康知识小课堂

    4月4日下午,红山医院在内一科四楼医生办公室举行了“健康知识小课堂”,由内科专家靳新东主任担任主讲人,为大家讲解并普及老年常见病的护理与急救小常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