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委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魏纪刚 )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并取得明显成效。

落实谋划部署。确山县卫计委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组工作重点,先后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意见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与卫生计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

营造廉政氛围。先后组织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并采取上廉政党课、座谈讨论等方式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强化委机关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

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建立了“集体领导、正职监管、副职分管、民主决策、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权利制衡机制。卫计委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对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基层组织建设、系统党员发展、系统组织人事任免等事项进行集体讨论决定。

加强风险防控。制定完善了《确山县卫生计生委工作制度》。同时,组织委机关和委属各单位开展“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按照“三定方案”中规定的法定职责,针对每一项职权,规范工作流程,查找防控“风险点”,明确办理主体、条件、程序、具体防控措施和监督方式,并制定了《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从制度和管理运行机制上加强防范。

落实“一岗双责”。党组书记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又抓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了业务工作抓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芦庄创森工作显成效

    连日来,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50余人,对境内新栽植的树木,集中进行刷白、扶直、土地清表,干群们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为全县创森工作贡献力量。

  • 确山县委书记调研创森工作进展情况

    3月22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学锦,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及副县长杨卫军调研创森工作进展情况。

  • 确山县领导深入竹沟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3月22日上午,确山县领导路耕、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曹亚红、张保红深入竹沟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 确山县侨联频获殊荣

    2018年2月27日,在河南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确山县侨联荣获2017年度全省县区侨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县侨联信息工作、零距离聚侨心工作受到通报表彰,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在工作报告中对确山县侨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3月15日,确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靖宇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