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检察官助理张琳获评全市检察机关十大“检察之星”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郑雪娇)3月23日,在驻马店市政法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主题活动总结表彰会上获悉,确山县检察官助理张琳获全市检察机关十大“检察之星”荣誉称号 。

X2ttV70R..jpg.jpg

检察院在瓦岗镇常庄村开展道德讲堂张琳在向群众演讲

30rBX2ch..jpg.jpg

张琳在参加演讲比赛

张琳,2016年通过省考进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被分配到公诉科工作。在承担内勤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协助检察官办理审查起诉案件。由于部门案多人少,内勤工作又需要保持连续性,她产假还没休完,就主动要求上班。女儿年幼需要呵护,但她从未因此在工作上打半点折扣,还经常加班加点。参加工作两年来,协助办理的100多起案件,无一错案、无一超期,自己也逐渐成为一名成熟的公诉人,协助检察官战斗在打黑除恶、打击贪腐的公诉一线。

善用经验化解矛盾。张琳由于从检前有律师工作经验,对案件的把握比较准确,经常给检察官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2017年底,张琳协助办理了李某某非法集资案件,由于该案涉及面广、涉及财产金额较大,群众反映较多,既要把握案件的准确定性,又要接访群众,做好安抚工作。在接访群众的时候,她总是细心热情,劝导受害人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不要一时意气用事,造成更大的损害。受害群众听从了她的意见,积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看到涉案当事人重归理性,她的心里总会感到欣慰和满足,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付出换来的是治安环境的优化与和谐。

法治宣传上一线。张琳在协助办理案件的同时,还承担了大量的宣传工作。2016年,她积极参加送法进军营活动,结合自身实际,从军人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小事出发,详细讲述了军人及军属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受到驻确某部广大官兵一致好评。送法课讲完毕之后,很多官兵都涌向讲台,咨询法律知识,她现场解答,及时解决军人们所问问题。还为军人想对策、讲政策、出办法,帮很多现役军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制定入额检察官实施方案中张琳在认真研究政策

扎身司改严把关。2017年,张琳在做好公诉工作的同时,按照院党组的安排,担任院司法改革小组的成员,负责司法改革相关工作。她在审核表格时,坚持严格把关,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干警。在司法改革进度较快的几个月里,她与司改办的同事没日没夜地加班加点,不仅确保了上级司法改革的每一个举措都能落实到位,还确保公平、公正地让那些能力强、素质高的检察官进入员额,保持了检察官队伍的高效、优化。在她和院司改办其他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确山县院于2017年底顺利完成了司改工作任务。

这就是确山县检察官助理张琳,她自觉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年轻活泼有干劲,思维灵活有办法,同事一致认可,群众广为称赞。她2017年4月被评为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先进个人”,7月在驻马店市公诉人朗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张琳 全市检察机关十大“检察之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芦庄创森工作显成效

    连日来,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50余人,对境内新栽植的树木,集中进行刷白、扶直、土地清表,干群们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为全县创森工作贡献力量。

  • 确山县委书记调研创森工作进展情况

    3月22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学锦,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及副县长杨卫军调研创森工作进展情况。

  • 确山县领导深入竹沟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3月22日上午,确山县领导路耕、韩学锦、张建华、刘磊、曹亚红、张保红深入竹沟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 确山县侨联频获殊荣

    2018年2月27日,在河南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确山县侨联荣获2017年度全省县区侨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县侨联信息工作、零距离聚侨心工作受到通报表彰,河南省侨联主席董锦燕在工作报告中对确山县侨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3月15日,确山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靖宇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 确山双河镇以精准扶贫引领创森工作开展

    确山县双河镇以驻马店市“创森”工作为契机,在全镇掀起“创森”浪潮的同时,牢牢抓住“脱贫攻坚”主线,把创森工作同脱贫攻坚主线相结合,以精准扶贫引领创森工作开展。

  • 确山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确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组织县人民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盘龙卫生医院等6个单位,在靖宇广场北侧集中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 确山石滚河镇召开2018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确山县石滚河镇于3月25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度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 确山县召开2018年全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

    3月23日下午,确山县2018年妇幼健康工作会在县行政新区综合办公楼16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 确山县芦庄好党员陈忠芳大爱演绎真善美

    3月21日,确山县瓦岗镇镇长带领县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和芦庄村干部一行,来到芦庄村老党员陈忠芳的家里,把一面写着“热心公益情系芦庄 乐善好施群众榜样”的锦旗和驻马店市“十好标兵”证书,送到了陈忠芳手里,衷心感谢他多年来为村里、为群众办的一件件好事。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