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唐恒 李建军3月28日下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确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为3000多名中学生代表开展了“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使学生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让中学生们品尝了一次特殊的“法律盛宴”。 

ZyxFkEXs..jpg.jpg

开展巡讲活动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中,主要结合目前未成年人犯罪是社会关注的难点和热点,也是检查机关关注的重点。检察干警亲眼目睹了犯罪毁了一个又一个孩子,也给孩子的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危害,检察干警感受刻骨铭心。通过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有效遏制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助青少年远离犯罪骚扰,让孩子们在法制的阳光普照下开心生活,快乐成长。 

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干警通过中学生们容易接受和理解的普法故事、播放微电影《心桥》、发放本院编印的《中小学生法律知识读本》等形式进行法制教育。检察干警张琳以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个个真实的中小学生违法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法律是什么?法律与我们有啥关系?我们一定要遵纪守法、什么是犯罪、怎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中学生、预防侵害的基本方法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内容。

检察官告诉中学生们:“权益就像孙悟空用金箍棒画成的圆圈,既不能跳出圆圈去伤害别人,也不允许别人跳进圆圈来侵犯自己,这两种行为都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检察官用生动形象的ppt课件宣讲模式,受到了中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围着检察官不停地进行提出问题,从心理上到学习中,再到生活上……,检察官都为中学生们进行一一解疑答惑,在检察干警真心和爱心的共同努力下,中学生们获取了许多法律知识,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收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sbTJC2Gs..jpg.jpg

活动现场

普法教育课结束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在校园礼堂门前认真细致地观看普法教育系列展板。这次“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