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双河镇以精准扶贫引领创森工作开展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确山县双河镇以驻马店市“创森”工作为契机,在全镇掀起“创森”浪潮的同时,牢牢抓住“脱贫攻坚”主线,把创森工作同脱贫攻坚主线相结合,以精准扶贫引领创森工作开展。

双河镇将各村专为贫困群众设置的公益性岗位成员组织起来,组建了由各村公益性岗位成员及贫困群众组成的“公益创森”工作队,将贫困户调动起来,参加全镇植树造林公益活动。广大贫困群众和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一起义务劳动,在“创森”工作中大家“比、学、赶、超、帮”,不仅密切了干群关系,还增强了贫困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创森”公益植树活动从元月开始,截至目前,全镇共发动干群近1.6万人次,其中贫困群众7000人次,贫困群众用勤劳的双手为双河镇增添绿色,推动着“创森”工作的快速进展。

林木收益三方共享,保护生态促进脱贫。目前双河镇各村已种植各类景观树、经济林及果树58万棵。如何进行林木的有效管护、如何利用栽植的林木为脱贫增收创造有利条件,成为镇党委、政府谋划的一大课题。引进果树、经济林木等树种,在“创森”的同时为群众带来增收,造福后人;将通道和农田林网新营造林木全部作为各村集体资产,要求全部进行产权改革,贫困群众、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参与林木管护;林木收益权贫困户不低于30%、村集体20%,其余为承包经营者,三方共管利益共享,既增加了管护责任感,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双河镇先试先行,开发了一条“创森脱贫”路。将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有效改善贫困村自然生态环境、提高贫困户经济收入,得到了当地群众对“创森带贫”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双河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