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新学期校车安全管理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山忠  通讯员 马红宇)为了保障学生的上下学安全,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春节后新学期的到来为契机,通过强化校车的源头化管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路面巡逻管控确保校园内外的校车行车安全,为广大幼、中、小学生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强化源头管理。组织民警对全县校车进行全面排查,对安全设施设置不合格的校车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审核校车行经的路线,将校车驾驶人交通安全违法情况分别抄送教育部门和学校,对记满12分的驾驶人责令停运学习,并进一步健全校车台账定期检查长效机制,对于不具有三年以上与准驾车型相符的安全驾驶经历的校车驾驶人一律不准其继续驾驶校车,如若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和签订的安全责任书,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结合“道路交通志愿者”爱心护学行动,加大学校周边道路指挥疏导,确保上下学期间道路畅通,车辆通行有序。在上下学期间,增派警力加大校园周边道路车辆的指挥疏导力度,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合理有序停放。同时积极协调城管部门,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等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切实保障校车通行有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孩子按时、安全上下学。

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一是重点检查校车安全设施以及黑校车等。巡查的过程中要加大对校车的盘查力度,对校车的安全设施,特别是车辆轮胎磨损情况、车身反光标识、灭火器、安全锤等进行重点检查,对不具备运营资质的校车,在不影响学生上下学的情况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扣,对不符合规定的校车责令相关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二是将在路查路检发现的涉及校车严重违法行为要及时通报教育部门和交通部门,由教育部门责成学校整改,对屡次使用不符合接送学生条件车辆的学校依法严肃处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交警积极部署“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群众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使道路交通逐渐进入新高峰,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强化重点违法行为预防,超前谋划、及早准备,全警备战、全力以赴迎战“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确山铁花又被央视选中

    2018年新春之初,央视一套推出了中国梦歌曲30首。其中《看山看水看中国》歌曲背景画面中,选中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确山铁花表演的瑰丽场景,受到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

  • 确山县交警大队积极部署“元宵节”期间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群众走亲访友、聚会等活动使道路交通逐渐进入新高峰,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强化重点违法行为预防,超前谋划、及早准备,全警备战、全力以赴迎战“元宵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积极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确山县三里河派出所开展防范黄赌毒宣传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宾馆等娱乐场所,开展黄赌毒宣传工作。

  • 确山县三里河派出所加大巡逻力度规范乘骑安全

    春节期间,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击一切违法犯罪行为,确山县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加大巡逻力度,规范乘骑安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