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东高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理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彭涛)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已进入旺季,为有效预防涉及烟花爆竹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东高公安分局精心组织,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迅速行动,细致排查。组织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开展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对烟花爆竹的存放库房、销售店面安全情况逐一进行检查,不留死角。在检查中发现烟花爆竹无专柜存放、销售和无安全标志警示牌等问题,已当场下达整改意见书3份,责令限期整改。细化措施,严处违法。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该处罚的处罚,该收缴的收缴;对有关部门移送的的案件,明确责任,及时查办,坚决依法打击。同时,积极配合安监、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形成严打高压态势,有效确保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不出任何纰漏和问题。广泛宣传,加强教育。组织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对辖区的烟花爆竹经营店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教育广大经营烟花爆竹的业主自觉遵守有关烟花爆竹管理的法律、法规,充分认识非法贩卖、贮藏烟花爆竹的严重危害性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业主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标本兼治,落实责任。通过采取定期上门排查和适时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巡查等方式,形成对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凡因监管不力、措施不当导致出现涉及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视情节轻重,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高公安分局 烟花爆竹 管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