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夯实“四项举措”构建平安社区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 蔡洁)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西平县公安局积极探索群众工作方法,创新落实多项举措,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走访问民情。该局以治安环境复杂、矛盾纠纷多发部位和重点人群为重点,对辖区人口进行全面走访,准确掌握实有人口信息、群众困难、矛盾纠纷和治安难点,及时采录治安要素并完善台帐,动态跟踪掌握工作情况。

恳谈察民意。定期召开警民恳谈会、警企研讨会,加强与企业负责人及群众代表的沟通交流,及时通报辖区治安形势、安全防范情况和存在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共同探讨管控对策与联防措施。

调处解民难。将化解邻里纠纷、劳资纠纷等多发矛盾纠纷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协调、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加强预警、稳控联动调处纠纷,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群体性事件和民转刑案件。

巡防保民安。推行一体化巡逻防控工作机制,实行科所队长带队巡逻防控、设卡盘查,进一步加强了社会面治安管控,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切实压缩了违法犯罪空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公安局,举措,社区,平安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

    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易燃易爆危化品运输车的安全管理,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严把“四关”,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筑牢春运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 西平县公安局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反恐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恐怖活动的认识,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反恐宣传活动。

  • 西平县公安局强化三项措施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西平县公安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强化三项工作措施落实,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打下坚实基础。

  • 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着力提升接警员综合业务素质

    面对日益复杂的治安形势和新常态下公安工作需要,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从强化接警员业务能力素质入手,努力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尤其加强接警员服务、指挥调度、综合协调、职能服务等方面业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集中开展节前消防检查培训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消防大队以消防安全检查为契机,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培训,主要讲解和指导了员工遇到火情时如何进行安全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