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公安局“三个加强”狠抓接处警工作擦亮服务群众窗口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陈童)遂平县公安局以“三个加强”入手,进一步促进执法工作规范化,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工作,擦亮服务群众第一道窗口,全力打造“为民公安”。

加强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理念。组织民警认真学习接处警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了对民警的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人民公安爱人民”的理念,打牢民警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使民警真切地认识到接处警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公安机关的声誉和形象,真正做到接警认真,处警到位。

加强业务学习,推动制度落实。狠抓业务学习和制度落实,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工作程序,规范值班工作制度和交接班制度。把值班人员职责以及接处警人员的职责进行规范并上墙公布。同时要求在接处警过程中民警必须着装规范,态度热情,要严格文明用语、文明执法,严格执行接出警有关规定。

加强流程控制,提升处置能力。加强接处警工作流程控制。无条件服从指挥调度。要求每名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或110指令后,无条件快速出警;严格落实“三回告”制度。在出警、到达现场、处警结束三个环节,及时向下达指令的指挥中心回告接处警情况;高效处置警情。要求民警在接处警过程中,做到“有信心、有耐心、有决心”,针对不同案件的不同处警环境、不同的报警对象,采取相应的工作措施,征得群众满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公安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