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奔流》60华诞庆典暨中国作家走进老乐山采风活动举行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王志波)60载栉风沐雨,60载春华秋实。2017年,河南省重要文学刊物《奔流》迎来60周年华诞。近日,河南省文联、河南省作协、时代传媒集团及《奔流》杂志社在河南确山老乐山风景区举办了《奔流》60华诞庆典暨“第五届作家研修班”。

qDQ1Zo5t..jpg.jpg

庆典现场

Y1pK7Fgf..jpg.jpg

合影留念

在当天的庆典上,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原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田中禾,原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巡视员席保安,河南省作协副主席韩达,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执行会长、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时代报告》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张富领,驻马店市文联主席韩祖和,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和各地市文联、作协的领导、嘉宾以及曾为《奔流》文学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作家、编辑、读者代表、合作伙伴代表200多人与会,共同分享《奔流》文学期刊6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主办方还现场向李佩甫、孙广举、田中禾3位作家颁发“终身成就奖”,并向老乐山风景区授牌为“奔流作家创研基地”。

作为庆典的一个重要子项,为推进《奔流》事业再上新台阶,助力文学豫军承前启后的新发展,开创河南文学繁荣兴盛的新局面,由时代传媒集团携手河南省文联、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奔流》编辑部共同举办“第五届作家研修班”,从12月9日开班,为期一周。李炳银、张高里、田中禾、单占生、韩达、王剑冰、王钢、刘斌等来自省内外的著名作家、诗人、专家、学者陆续作专题讲座,并为学员们的创作生活提炼、构思困惑、创作瓶颈及相关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文学创作专题辅导,并在河南确山老乐山风景区举行集体采风活动。

据了解,1957年1月,河南省文联创办了《奔流》文学刊物,中间也曾用名《河南文艺》。20世纪下半叶,作为纯文学刊物,在中国文学界有着深远的影响。贾平凹、李佩甫、张宇、杨东明、王剑冰等一批省内外当代作家借着该刊走向全国文坛,并成为当今中国文学的领军人物。20世纪80年代末,由于与《莽原》合刊等多种原因,《奔流》停刊。

2014年10月《奔流》文学杂志正式复刊,出版周期为月刊,16开,共160页码,以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文艺评论为主要内容。《奔流》文学杂志立足中原沃土,始终坚持思想性与文艺性并重,以培育文学新人、繁荣文学创作为己任,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适应时代新形式需要,奔流文学网则早于2014年1月开始筹备运行,并得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等多位著名作家以及200多名河南作家和600多位全国的文学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借着刊物的资源,在《奔流》刊发的优秀作品,由《奔流》编辑部联络作者结集成册,面向市场发行,“奔流作家丛书”至今已成为一个知名品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奔流 60华诞庆典 中国作家 老乐山 采风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奔流》作家青龙峡创研基地正式揭牌

    近日,“《奔流》作家青龙峡创研基地”在焦作市青龙峡景区举行揭牌仪式。青龙峡景区潭幽溪清,山水含情,草木解意,自然的灵性和生命的灵动在这里演绎得生灵活现。

  • 鲁山县作家叶剑秀李广阔作品获奖

    7月11日,记者从鲁山县作协获悉,《百花园》(2015-2016年度)优秀原创作品奖评选于近日揭晓,该县作家叶剑秀的小小说《发小儿从前》、李广阔的小小说《匠心》均获优秀原创作品奖。

  • 《奔流不息》评测;与时间赛跑的吃豆人,不要停

    《奔流不息》(Fluid SE)是一款街机风格的计时竞速游戏,此前一直由Xbox平台独占,随着独占协议到期,开发商终于将它搬到手机平台。游戏基于80年代经典的吃豆人玩法,风格走的是天

  • 大刘之后又折桂 中国作家再获雨果奖

    图为7月23日,郝景芳(右)在读者见面会上介绍创作理念。(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继刘慈欣凭借《三体》成为中国第一位雨果奖得主后,80后女科幻作家郝景芳凭借作品《北京折叠

  • 80后中国作家入围雨果奖:自称意外 被赞多才多

    中国科幻作家郝景芳。图片来源:郝景芳微博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宋宇晟) 北京时间27日,据雨果奖官网消息,2016年雨果奖各项提名名单公布。中国科幻作家郝景芳凭借《北京折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为老乐山旅游文化节保通护航

    为做好3月11日确山县老乐山旅游文化节保通安全工作,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高度重视,抽调执法人员为旅游文化节保通护航。

  • 确山交警大队圆满完成老乐山休闲旅游文化节安保工作

    3月10日至3月11日中国·老乐山首届休闲旅游文化节在老乐山风景区举办,旅游节期间各级领导、嘉宾、媒体、旅行商及投资商6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为确保旅游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上级要求和部署,确山县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本次活动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行动中,通过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圆满完成本次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为树立确山的良好城市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 确山交警圆满完成老乐山2017打铁花交通秩序保障任务

    2月17日晚,“确山铁花”在老乐山南山门广场华丽再现。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举行,确山县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周密行动,认真做好活动期间的交通指挥、车辆疏导以及停车管理等工作。活动当晚,指挥得当,措施合理,管控到位,现场交通秩序良好,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2016驻马店"体彩杯"自行车越野赛在老乐山景区举办

    为了活跃健康骑行氛围、繁荣骑行文化、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驻马店市教体局主办,体育总会、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2016年自行车越野赛于12月10日在驻马店市老乐山景区成功举办。

  • 老乐山景区5天接待游客近10万

    记者从驻马店市确山县老乐山风景区获悉,国庆节黄金周景区免费为游人开放。仅前五天已经累计接待游客约9.6万人次,为历年来新高!10月的老乐山风景如画,景区游人如织迎来了大量游客,陶醉在美景之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