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桥派出所采取多项举措守护冬季校园安全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袁志刚)进入冬季,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结合本地实际,立足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实际,强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冬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着力消除各类隐患,进一步增强广大在校师生的安全感,着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社区大队结合辖区学校消防安全状况,从抓源头入手,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办法,积极会同教育部门组织开展防火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管控,尤其是在上、下学时,在学校门口、周边以及放学途经的主要路段增设警力,开展巡逻防范与交通疏导工作,建好“护学岗”,有力维护正常交通秩序,确保校园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构筑校园安全堡垒。金桥派出所开展校园基础大排查。社区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细致排查,全面掌握学校底数及其内部隐患情况,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展隐患问题大整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实行“四定”原则,定单位、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措施,逐一跟踪督办。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学校,尤其是民办幼儿园、学前班等,及时报请管委会,协调有关部门,坚决予以关闭、缓办。

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加强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防控,特别是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和主要路段,确保每个学校都有警力到位,及时处置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担任法制副校长社区民警每月上好防范安全课。开展以防盗、防骗、防抢、防伤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教育。在辖区学校开展“防诈骗、防火灾、防交通事故”等大型展板宣传活动,请师生现场观摩。派出所分管所长先后到辖区学校进行法制讲座,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桥派出所 校园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桥派出所“五项举措”全力打造平安稳定校园环境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驻马店市公安金桥派出所紧紧结合“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围绕“平安校园”工作目标,多借并举,全力打造平安稳定校园治安环境。

  • 金桥派出所开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宣教活动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金桥派出所以开展“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专题活动为依托,以警示教育基地为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通过活动,全面提高了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夯实了冬季预防交通事故的基础防线。

  • 金桥派出所深入开展“六进”禁毒宣传活动

    为广泛普及毒品相关知识,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的“六进”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的KTV歌厅,对场所的从业人员开展禁毒教育培训工作。

  • 金桥派出所“三个强化”助推平安守护行动扎实开展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金桥派出所紧紧把握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强化推进打防主业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防控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格局。

  • 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深入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毒品宣传和教育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毒、拒毒能力,提升青少年及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1月30日,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有万人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 金桥派出所“三举措”深化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效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易发多发实际,在案件梳理、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创新载体,广辟阵地,采取针对性宣传攻势,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着力打好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战。

  • 金桥派出所“四个强化”推进岁末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岁末年初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金桥派出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岁末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金桥派出所“三个到位”加强旅店网吧实名登记管理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控,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积极采取措施,狠抓旅店、网吧实名制规范化管理。

  • 金桥派出所四项举措强力推动队伍建设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针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准确把握队伍建设的规律特点,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为打赢“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提供有力保障。

  • 金桥派出所重拳出击整治酒后驾驶行为

    春节将至,为坚决遏制近期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多发势头,始终保持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确保不发生因酒后驾车违法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整治措施,努力实现全方位、立体式管控,重拳出击整治酒后驾驶行为。

  • 金桥派出所四项举措加强流动暂住人口管理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掌握辖区流动暂住人口的基本情况,推动流动暂住人口管理的规范化建设,金桥派出所针对辖区流动暂住人口增多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流动暂住人口管理工作。

  • 金桥派出所三项举措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近日,金桥派出所加强对群众的安全防范宣传、增强群众防范知晓率、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作为工作重点,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骗、防抢、防盗、防火等“四防”意识,积极营造治安防范的浓厚氛围。

  • 金桥派出所组织警力街头宣传反恐知识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产业集聚区古城办事处古城街街头开展反恐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称赞。

  • 金桥派出所开展“预防毒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金桥派出所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辖区物流公司、车站、大型停车场等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开展以“预防毒驾”为主题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金桥派出所加强对“三个重点”宣传教育助推全民禁毒

    今年以来, 金桥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珍惜生命,提高拒毒防毒意识。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