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送法规进城乡公交公司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于廷见)为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30日晚上,西平交警大队民警耿金山受邀参加西平县城乡公交公司安全生产暨驾驶员安全教育例会,为广大司乘人员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再教育,切实筑牢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公司主要领导、安全责任人及公司全体驾驶员及乘务员参加会议。

安全例会上,耿金山向广大驾驶员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的极其重要性和严重交通违法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冬季交通安全常识及紧急避险措施。教育大家珍爱生命,远离交通违法,安全行车,平安回家。他强调: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但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公司要加强对所属车辆安全技术状态加强检查,严格对重点驾驶人的安全管理,并认真做好春运的准备工作,认真谋划,完善各项预案。加大对客运车辆监督检查和动态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严格执行客运驾驶员学习制度,要有文字及视频资料。通过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不断完善交通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同时,公司要坚决杜绝营运车辆等驾驶人疲劳驾驶、超员、饮酒、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车辆行车安全。同时,针对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特点,就减速慢行等针对性措施进行要求。耿金山同志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向公司安全责任人及驾驶员明确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营运车辆的交通管理,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刻不容缓;对严重违反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从重处罚,绝不姑息迁就,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切实保障道路交通环境平稳。

最后,公交公司负责人进行总结讲话,并宣读了《关于做好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就安全工作明确了若干具体事项并进行了安排。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公交,安全教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红山医院赴谭店乡王吉白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近日,西平红山医院护理部、事业部等相关科室专家,在县120指挥中心于娟主任的带领下,按照县委政府和卫计委紧急脱贫攻坚会议要求,不顾天冷路滑,寒风刺骨,再次走进了西平谭店乡王吉白庄村,对贫困村民进行了走访,不但为他们送去必需生活用品,也把党的温暖再次送到他们心中。

  •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2018年招聘公告

    西平财富村镇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由中原银行作为主发起行发起成立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2009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开业,注册资本2.08亿元。

  • 西平县交警大队五措并举整治城区乱停乱放

    为切实给力“百城提质”和“四城联创”,改善城区道路通行条件,西平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城区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活动,积极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主城区道路停车秩序,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确保辖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 西平县交警大队切实强化农村“五类车”管控

    近日,西平交警大队以农村“五类车”(即微型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和拖拉机)为着力点,进一步延伸工作思路,消除管理死角,扩大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战果,确保农村地区“五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保障水平。

  • 西平县交警大队强化执法记录仪使用规范

    2018年以来,为了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提高民警执法取证意识,加强民警的自我防护,消除民警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西平交警大队按照《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规定》,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对执法记录仪的使用,有效监督、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

  • 西平县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客货运企业安全责任约谈会

    为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管理,落实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30日下午,西平县交警大队组织大地客运公司、校车单位、永新货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召开了约谈会。

  • 病人急需救治 西平公安局巡逻民警为其开道

    1月30日上午,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解放路执勤时,突然收到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求助。一名乘客突发脑溢血急需救治,但是解放路是繁华路段,车辆较多,时间就是生命。巡逻民警当机立断,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带领病者乘坐车辆从最近道路前往西平县人民医院。

  • 西平县交警大队大力整治节前城乡短途客车超员问题

    近日,针对春节前农村短途客车数量相对较少、乘坐人员多且安全意识差、超员现象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西平县交警大队打防并举,狠抓全县农村短途客车交通安全管理,杜绝客车超员,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农村公路交通安全。

  • 西平县交警大队多举措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近日,为有效提高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西平县交警大队采取多项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打响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战,努力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个坚持”做好平安守护工作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为贯彻落实“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紧贴实战需求,特制定三项措施努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 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进一步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力度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紧贴实战需求,近期制定相关措施,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实施,确保城区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 西平县交警大队打造双微公众宣传平台弘扬警营正能量

    为准确、及时的发布交管信息,展示交管工作,进一步拓宽警民交流渠道。近日,西平县交警大队在开通大队官方微博的基础上,又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微信”“微博”宣传平台操作简单、方便沟通、传播信息丰富、覆盖面积广、影响力度大的优势,将“微信”“微博”的宣传作用最大化,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传递公安交警“正能量”,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开展娱乐场所整顿行动

    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开展登记备案工作的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积极组织有关民警,集中力量,对全县娱乐场所进行清查整治。

  • 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进行法制培训

    1月26日晚,西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全局股所队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兼职法制员共计150余人开展法制培训,局长孙书军带领班子成员亲自参加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西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筑牢广大民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月22日、1月24日,西平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分两场在局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