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扶贫干部汪金霞:贫困户就是我的家人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安然 通讯员 建明)在车站街道办事处张台社区,一提起扶贫干部汪金霞,贫困户们都会露出赞许的笑容连声夸奖这闺女不是亲人胜亲人,真是俺贫困户的贴心人啊!

Xo10c3Gs..jpg.jpg

为贫困户送去棉被

QZPhdND3..jpg.jpg

走访入户

心中装着群众,工作才会满腔热情。汪金霞,1973年人,遂平县车站街道办事处副科级干部,几个月前被派到人民路社区任扶贫工作组责任组长。上任后,她立即带领扶贫工作组人员下村入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辖区内每户居民的家庭情况,每家贫困户的情况更是被她牢记在心,为以后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工作中,她不怕苦,不叫累,带领大家耐心细致地逐户做工作,积极为贫困户争取政策补贴,帮助许多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张台社区的白六妮早年患脑血栓后遗症,肢体一级残疾,生活不能治理。汪金霞在走访时发现她符合失业人口补贴条件,遂为她补办了相关手续,目前申请材料已报到有关部门审批。张台社区的陈金山老人为视力二级残疾,平时视物不清,唯一的养女陈云几年前外出打工后一直杳无音信。老人今年八十多岁了,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汪金霞按照政策为他申请了危房改造金,帮他修缮了房屋。今年元月份第一场大雪过后,陈金山独自上街买菜,不慎摔了一跤,倒在地上半天都不起来。汪金霞上班时恰好路过此处,赶紧将老人从地上搀扶起来并亲自护送回家,随后又返回街上给老人买了热腾腾的包子,把老人感动地直掉眼泪,逢人就说汪金霞比他亲闺女还亲。贫困学生王嘉豪今年考上了河南永城职业学院,家庭十分贫寒,面临着失学危险。汪金霞得知情况后,以最快时间帮他申请了2017年秋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助学补助,让他得以顺利入学。

群众的信任是我工作的动力和源泉。汪金霞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为了方便大家,汪金霞给每家贫困户都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叮嘱他们有困难可以随时随地打电话,从不厌烦。元月份以来,她多次带着领工作人员到贫困户家中献爱心、送温暖。她还经常带领工作人员在天气变化之前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提醒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元月27号,她和工作人员冒着大雪走访时发现陈金山老人家里的自来水管被冻裂了,水哗哗流了一院子。担心老人会滑倒跌伤,汪金霞赶紧打电话找人帮忙把水管修好。随后,又匆匆赶回家收拾起自己和爱人的两件棉袄给贫困户白六坭夫妇送去,以免他们受冻感冒。贫困户李红伟是聋哑人,母亲肢体残疾,汪金霞和工作人员经常帮助他家打扫院子,整理家务,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快乐。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汪金霞时刻想着贫困户,把贫困户的冷暖挂在心上,竭心尽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计得失,不辞劳苦,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尊重。汪金霞常说,贫困户信任我,拿我当亲人,我视贫困户为家人,一家人本来就应相互帮助嘛。这些都是小事,是我应该做的。正式凭着这种这种人民公仆的本色和做群众贴心人的精神,推动着她在为民办实事的路上不知疲倦,越走越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汪金霞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