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交警筑牢冬季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姚建勋 张静)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有效消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汝南交警大队早部署、早落实,积极筑牢冬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防护网。

提高认识,严密部署。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尤其因降温、降雪恶劣天气的影响,造成路面结冰、能见度低等交通安全隐患,给主要以步行、驾驶非机动车出行的学生带来不便。为此,大队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各中队结合辖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健全完善相关工作预案,加强专用校车管理,禁止非专用车辆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搭载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进一步完善护学岗责任机制。

加大宣传力度。大队组织民警进入学校、社区,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上交通安全课等各种形式,为广大家长和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和事故防范意识,巩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成果,最大限度地消除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平台,面向学生及其家长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广大家长不雇用无资质车辆、驾驶人运送学生,切实保障孩子交通安全,进一步提升学生、校方、家长乃至全体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强化路面管控。借鉴往年冬季交通管理经验,采取上下学高峰疏、平峰治措施,高峰时以“人防”为主,按照警力加强原则,在学校及周边道路重要节点处安排固定和辅助警力,以加强对上下学高峰期的车辆疏导与行人的劝导;平峰时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以“技防”为主,通过执勤巡逻警力流动查、技术监控网上抓等手段,对学校门前违停车辆进行依法查处,心要时采取拖移车辆等措施,以改善行车环境,为上下学交通通畅提供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交警 冬季校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交警开展酒驾整治为省“两会”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遏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营造春运期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汝南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安排警力,扎实开展酒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护航省“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 汝南交警风雪路上保畅通

    1月24日以来,辖区普降大雪,针对当前出现的冰雪恶劣天气,汝南交警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全警全力,全员上路,切实加强道路巡逻管控,确保雨雪恶劣天气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汝南交警大队落实全省“1.12”会议精神

    1月12日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讲评推进会召开后,为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推进平安守护行动,汝南交警大队层层动员,强化既定工作措施,组织全体民警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汝南交警大队开展冬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平安守护行动,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汝南交警夯实冬季事故预防基础

    为切实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汝南交警采取 “三项举措”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汝南交警全力做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预防和减少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汝南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深入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构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 汝南交警加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

    为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安全平稳,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管齐下、全力以赴打牢和夯实交通事故防控基础工作。

  • 汝南交警走进县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畅谈冬季平安守护

    1月17日上午,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顺国走进县广播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结合当前开展“平安守护”行动,重点就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与广大听众进行交流互动,畅谈文明交通出行话题。

  • 汝南交警综合施策集中整治校车交通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冬季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人身安全,连日来,汝南交警大队结合辖区情况,以“五抓”举措为手段,集中整治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出行交通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汝南交警大队举办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的服务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7日,汝南交警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会,通过岗前培训,使所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志愿者初步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服务内容、志愿服务业务知识、自身安全防护知识,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法律依据和理论基础,确保志愿者自身安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