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黑名单”让远在外地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刘航航 李凯)1月2日,远在新疆的被执行人李某与远在石家庄的申请人王某在执行干警的多方调解下,达成和解,李某同意履行判决义务,并与王某约定了还款日期。

原告王某诉被告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平舆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李某一次性支付王某欠款1000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无奈之下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远在新疆的李某,劝导其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但李某一直推诿,不愿履行。为了能尽快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李某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发现李某名下一个银行账户内有存款,执行干警立即对此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并依法将李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俗称“黑名单”),体会到“黑名单”对自己的生活、工作带来各种不便的李某,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并在执行干警的多方调解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黑名单,被执行人,履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人民法院用好执行措施 树立法治权威

    今年以来,叶县人民法院引入智能化查控系统,分配专人负责全天候循环核查银行账户,网上冻结、划拨被执行人查封房产、车辆、机器设备等。

  • 失信被执行人嫌丢人主动履行义务

    12月25日,被执行人谢某急匆匆来到平舆法院,向执行法官连连叫屈:“我愿意还钱,实在太丢人了”,并当场缴纳了执行案款,最终使得此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 平舆县法院:态度强硬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12月19日,被执行人王某在拘留所里得知自己的行为可能会触犯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这才幡然醒悟,立即通知家人送来了执行案款,履行了判决义务。

  • 失信被执行人嫌丢人 如期履行和解协议

    12月20日,平舆法院执行局急匆匆来了一位“稀客”,只见这位“稀客”满脸惭愧地向执行干警说到:“你们别再去我家找我了,我都快成我们村的‘名人’了,我今天就把钱还上。”原来这位稀客就是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张某。

  • 洛阳成立失信被执行人惩戒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让老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近日,由洛阳市40多家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领导小组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