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黑名单”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刘航航 李凯)1月8日,被执行人李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声称还钱,并希望把他从黑名单中拉出,买飞机票回家,当天下午便把36000元打到法院执行账户。原来被执行人李某在海南,最近要过年回家,但其因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被法院依法纳入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俗称“黑名单”,“黑名单”让李某寸步难行,叫苦不迭。

原告罗某诉被告李某婚约财产纠纷一案,经平舆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李某一次性支付王某欠款360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履行,无奈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得知李某外出打工不在家,多次电话联系李某,劝导其履行法院判决义务,但李某一直推诿,不愿履行,最后电话也不接。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李某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等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依法将李某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得知自己列入“黑名单”遇到的种种不便,过年回家飞机都做不了,这才愿意履行法院判决义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拖欠工资长达五年 列入“黑名单”一周还钱

    2017年12月28日,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赵某终于拿到了被拖欠5年之久的8000余元工资。

  • 被执行人迫于“黑名单”压力主动履行

    12月26日,被执行人范某担心纳入“黑名单”后可能会对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决定履行判决义务,并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与申请人姚某达成了和解协议。

  • 平舆法院:“黑名单”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12月25日,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来到法院,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判决义务,声称被拉进“黑名单”后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并请求把他从“黑名单”中拉出来。

  • “黑名单”威力大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有些人即便有钱也要绞尽脑汁想办法赖账,他们身上也就理所当然的贴上了“老赖”的标签,但也有人不愿做“老赖”,尽最大努力履行法律义务,12月20日,12月20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就执结了这么一起案子。

  • 在河南被列入欠薪“黑名单”的企业 将被联合惩戒

    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督促企业整改,限时解决欠薪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被列入欠薪“黑名单”的企业将面临联合惩戒。

  • 公司被上“黑名单” 主动迅速履行义务

    近日,一被执行人洛阳某公司因未按法定期限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洛阳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后,该被执行人依法被录入失信“黑名单”,后迅速到院履行了本应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损失及带薪年休假等工资,申请人合法权益得到顺利实现。

  • 上了失信黑名单 被执行人主动缴3万罚金

    日前,在郑州居住的小宇(化名)给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打来电话,要缴3万元罚金,并请求把自己从失信黑名单上撤掉。

  • 拒不履责纳入“黑名单” “老赖”无奈请求申请人谅解

    由于席某拒不承担娄某离婚纠纷抚养费用,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发布限制高消费令,并将席某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出行消费处处受阻的席某请求娄某的谅解后,才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 失信上了“黑名单”贷不出款 “老赖”无奈主动履责

    罗某因拖欠常某和刘某13000元工资款,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罗某在向银行贷款时,由于失信被“拉黑”,贷款迟迟拨不下来,11月20日,罗某得知情况后,由朋友代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 失信上了“黑名单”贷不出款 “老赖”无奈主动履责

    罗某因拖欠常某和刘某13000元工资款,被通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纳入全国失信黑名单,罗某在向银行贷款时,由于失信被“拉黑”,贷款迟迟拨不下来,11月20日,罗某得知情况后,由朋友代他履行了还款义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