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嫌丢人 如期履行和解协议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李凯 刘航航)12月20日,平舆法院执行局急匆匆来了一位“稀客”,只见这位“稀客”满脸惭愧地向执行干警说到:“你们别再去我家找我了,我都快成我们村的‘名人’了,我今天就把钱还上。”原来这位稀客就是一直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张某。

原告周某诉被告张某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经平舆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张某赔偿周某68492.45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8月31日,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查控系统对张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张某也一直东躲西藏,躲避执行。为了能尽快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利用平时,节假日,集中行动的时间多次来到张某家中,询问张某的下落,均未得到有用的线索。12月20日,一直“躲猫猫”的张某因执行干警多次去他家中找他,让其感到特别丢人,于是主动来到法院,并在执行干警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12月21日,张某如期履行了和解协议,顺利执结了这起案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 履行 和解 协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新媒体弹窗晒失信被执行人 努力破解执行难

    一“老赖”90万欠款分文未还,见到请举报。”近日,新县人民法院利用官方头条号精准弹窗功能正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 通过微信顺藤摸瓜 荥阳法官另辟蹊径找出失信被执行人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在申请人与法官一起努力下,巧用微信聊天找到了他的行踪并使案件得以执结,申请执行人对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细致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表示了赞赏和感谢。

  • 执行干警调查微信支付情况 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还款

    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小伙子杜某经人介绍同张店乡一女子马小某相识,两人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定亲仪式。马小某的父亲又要求杜某出资在马小某家老宅上翻盖一栋新房,作为二人婚后的居所。矛盾就不断激化,直至杜某最终提出了退婚,并向法院起诉要求退还彩礼。 2017年7月鲁山县法院判决马某父女偿还杜某彩礼钱1.2万元,并在10月下旬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 平舆法院“内外强化”破解执行难

    为进一步扩大执行成果,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力震慑,促使被执行人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平舆法院内外强化执行措施,营造良好执行内外环境,多措并举,强力打击拒执犯罪。

  • 网上追逃落网 失信被执行人一审获刑两年

    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对通过“网上追逃”系统,在湖北省荆州市某酒店宾馆内成功抓获的首名失信被执行人岳某作出一审判决: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同时这也是该院对已落网的首批全部5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作出的第一例判决。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